夏威夷火山裂隙增至17处 当地居民紧急撤离(组图)

发表:2018-05-14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威夷火山裂缝增至17处
夏威夷火山裂缝增至17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石光宇编译)周日(13日),夏威夷火山观测局在大岛发现了一处新的火山裂隙,并伴有熔岩喷出,附近居民随即被紧急疏散。新裂隙的出现进一步增加了人们对更大规模火山爆发的恐惧。

据《今日美国》报道,新出现的裂隙位于夏威夷大岛的东南端,132号公路的西侧,这是当地自基拉韦厄火山喷发以来发现的第17处裂隙。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新的裂隙至少有几百码长(1码=0.9144米),喷溅出的熔岩“高达数十英尺”(1英尺=0.3048米)。

据悉,新发现的裂隙原本被命名为“第18处裂隙”,但是美国地质调查局随后表示,在周六(12日)发现的两条裂隙中,有一条并非为活跃裂隙,没有任何熔岩溢出,因此当局随后将周日发现的裂隙改名为“第17处裂隙”。

由于新裂隙的出现伴随着喷溅的熔岩和蒸汽,当局立即疏散了位于Halekamahina环路上的一些居民。据美国《福克斯新闻》引述夏威夷民防官员的话表示,他们在早上接到新裂隙的消息后,挨家挨户敲门叫醒民众,帮助他们撤离。

基拉韦厄火山已经连续爆发了超过一周,有专家警告,夏威夷大岛或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出现多次爆发性爆发。夏威夷火山观测站主任科学家尼尔(Tina Neal)指出,随着火山口的熔岩湖逐渐枯竭,地表下的岩浆可能随时喷出,形成大规模、快速移动且温度极高的熔岩流,并释出更强的有毒气体。

基拉韦厄火山处在环太平洋火山带上 极具危险性

此外,由于基拉韦厄火山处在环太平洋火山带上,有人担心会其它火山可能会受到影响。据维基百科介绍,环太平洋火山带(Ring of Fire),也被称为火环带,是一个围绕太平洋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地区,全长4万千米,呈马蹄形。它有452座火山,占世界上活跃和休眠火山的75%以上。

环太平洋火山带
环太平洋火山带(图片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官网)

美国地质调查局介绍,美国最危险的火山都属于环太平洋火山带的一部分,其中大多数位于西海岸。除了基拉韦厄火山,还包括:华盛顿州的圣海伦山和雷尼尔山;俄勒冈的胡德山和南姐妹山;加州的沙斯塔山和拉森火山中心。喀斯开火山观测站(Cascades Volcano Observatory)负责监视这些“危险”火山,并每周发布情况报告。虽然目前所有该地区的火山状况都正常,但是一旦有问题,形势变化会非常快。

目前,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已经造成了至少36个建筑物被毁,其中包括27栋民宅,火山喷出的岩浆已经覆盖了超过6.8万平方米的范围,共有约2000名居民已经撤离了该区域。但是受熔岩阻挡,大岛东南部仍有数百居民没有撤离,夏威夷国民警卫队表示已经准备好使用地面运输方式来帮助他们,如有必要,可能还会动用直升飞机。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特朗普)在11日宣布夏威夷发生“重大灾难”,并会提供联邦援助以帮助当地处理火山灾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