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ondo竟被中国留学生情侣糟蹋成这样!(图)

发表:2018-05-16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16日讯】加拿大家庭和学校认为,自理能力和社会交际能力是一个学生最重要的生存能力。因为留学生出国留学时,学校提供的宿舍有限,通常就免不了要在外面租房。但是,就有这样一对中国留学生情侣,不仅租房到一半就消失,还留下一堆烂摊子……

中国留学生情侣住霸王屋

最近有网友爆料称,自己把万锦的一套Condo公寓租给了一对中国留学生情侣,当时候签的是一年期的合约,然而这对儿小情侣只租了半年就不声不响地拍屁股走人了。房东之所以知道情况异常,还是因为他们交房租付的支票跳票。开始大家可能都有点为这对留学生情侣担心,当然房东也是,但是用微信联系他们时,显示房东的微信已被拉黑。房东不得不拿着备用钥匙,来到出租公寓,其所在位置如下:

 

结果房东一进门就被吓到了:本来整洁干净的公寓,被糟蹋得乱七八糟。

卧室里到处都是垃圾和随手乱扔的被褥、内衣:

卫生间里也乱七八糟,简直不忍直视:

百叶窗被扯下来好几片,有的上面甚至出现了不明原因造成的破洞:

木地板被水泡过,卷边了!

房东看到这种情况,气就不打一处来,并认为这对留学生没有按合同退房,还留下一堆需要清理的垃圾,而且没有交水电费就销声匿迹,可能就是为了躲避账单。于是,房东就发布了上网求助的帖子:

“该一对留学生租在99 south towncentre blvd markham,租了半年的condo,最可气的是一年的合约,租半年就走,没有通知房东,钥匙留了一套在房间里,一套带走了,给的支票跳票了,才知道租客已经走了,男生在seneca college读书,电话打不通,微信已经拉黑,真是遇到这样的垃圾房客也是无语,男的姓李,女的姓张,女的在st.lawrence college上学,地板泡水,水电账单还有300没有交,希望该同学看到后尽快联系我,要不小额法庭见。”

对于房东的遭遇,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这还算给你面子,我还见过更不得了的!”

“绝对不能租给留学生了!”

“有人支持房东找留学生打官司。”

“摊上留学生上法庭也没用,还是自认倒霉吧。”

有网友分析了一下,主要认为还是留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普遍差,属于“彻底的无产阶级”,所以就算打官司获胜也执行不了。更何况人家过两年就毕业回国了,更无所谓的信用分问题。其实,租房子难以保持卫生整洁,甚至一不小心就搞得脏乱差,也是留学生甚至是许多独生子女的通病。


中国留学生自理能力普遍偏低

加拿大人认为从中国内地来的高中留学生,普遍自理能力比较差。有个学生围着一幢楼转了几圈,都不知道怎么进楼;另外,有个孩子带着他一条路走了多次,最后单独走还是会迷路。

除此之外,这些高中留学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不爱交际。当回到寄宿家庭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意说话、沟通,以至于让一些加拿大人觉得他们有反社会的倾向,而这在当地的家庭和学校教育中是不允许的。此外,不善于沟通不仅让他们失去学习语言与融入当地生活的机会,还会闹出了一些麻烦。

曾有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就被寄宿家庭的主人投诉,原因是他怀疑这位女留学生有同性恋倾向,会影响到他的孩子,虽然最后却发现是误会一场。原来,这名女留学生打扮偏向中性,行为也比较男性化。当主人和她聊起有关同性恋的话题,可能由于语言不通,所以她只顾一直点头说yes,才让对方误解。

加拿大家庭和学校认为,自理能力和社会交际能力是一个学生最重要的生存能力。如果没有自理能力,也不关心周围的人,那么学科的学习成绩再好,也是“弱智”的。所以在他们的家庭教育和课程设计中,要求孩子必须到社区做义工,而且会特别强调透过自己的努力来挣钱,花自己挣的钱才是值得尊敬的。

因此,加拿大的学生一到16岁就想着去打工挣钱,他们买的第一辆车基本上是二手的。不管他的父母有没有钱,加拿大的年轻人开的车都比较普通。不过很大一部分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生活后,会产生很大的变化,可以较快地适应当地环境。

其实他们是有自理能力的,可是因为在国内时父母管得多,所有事情全部包办,所以使他们的自理能力严重退化,而一旦脱离过去的环境,人就长大了。

但是还有一些学生,适应过程特别长,连遇到类似换银行卡这种的小问题,也需要打电话向他人求助。

但是有的差距却很难在短时间中弥补的,甚至因此会影响一生,比如人生观和价值观。中国留学生自我规划的意识普遍薄弱,表现在选修课程、确定升学目标和安排课余时间上,难以应对自如,不像加拿大学生有比较明确的主见

在责任感方面,中国留学生长期是以自我为中心,更注重个体的享受,而忽略了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并把留学看做是享受生活的方式,不愿吃苦。不过就算是自理能力较差,也不应该欠款还搞失踪。不打扫房间、不交水电费以及不按规矩退房等,就是没有责任感的表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