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没人去? 日客大赞“日月潭”这6点(視頻)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5-17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知名观光景点日月潭朝暮码头。
台湾知名观光景点日月潭朝暮码头。(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来外传台湾日月潭因陆客缩减,导致过去倚赖陆客团的饭店出现订房衰退,甚至传出有“全馆空房”,外界更点名该旅馆就是“景圣楼”,对此,饭店业者否认。

而一位脸书上的日本网友也特别探讨台湾日月潭的优势,认为当地有6大潜力,相信会有更多日本旅客喜爱台湾。

日前《中时报》称,南投日月潭一家约70间客房的饭店,之前常被陆客挤爆,一房难求,但如今却出现“全部空房”的惨况,甚至连一家大型购物店,以前一天有逾300辆游览车载客前往,现在也只剩100辆。

消息曝光后,引发大批网友讨论,对此,台湾观光局和当地业者都出面表示,事实上这几年多数饭店早已转型,即使中客不来,影响也并不大,并否认有“全部空房”的情况。

据经营日月潭文武庙的业者表示,近年来陆客住宿减少,从以往的6成降至3、4成,刚开始确实难以经营,但渐渐靠着开拓国旅及新南向市场,近来已逐渐补足陆客缺口,就算是5月淡季,住宿也能维持5、6成,有媒体报导日月潭变空城、鬼城,实在太夸张。

日月潭区知名饭店云品酒店也表示,长期以来经营的客群都是本岛游客或外国客,甚至锁定岛内高端市场,更有不少回头客经常光顾,因此陆客减少对其影响并不大。

据《苹果日报》消息称,观光局统计日月潭2015年有828万余人次到访,2年来虽然减少近1成,不过当地多数饭店已调整营运方向,且推行多元深度旅游,旅游人数稳定,并非陆客不来,就没人住饭店,特别是今年是选举年,照往例中客团少,也属正常。

据悉,针对此事引发的舆论纷纷,一位在台湾的日本人则从日本客角度剖析日月潭的6大旅游实力,更点出了吸引日客赴台游日月潭的关键理由。

日月潭文武庙
日月潭文武庙。(图片来源:看中国)

第一是“品牌”

日月潭的品牌是“湖”与“茶”,只要有品牌,就很容易推广观光,像是京都、北海道、台南,这些地方非常善用自己的武器,日月潭也一样,有很强大的武器且是国际性武器。

第二是“故事”

日月潭红茶之所以扬名国际,始于1926年一位日本技师新井耕吉郎来台,在当地培育茶种,1936年在日月潭协助成立鱼池红茶试验支所,建造全台唯一的锡兰式红茶厂。

1945年日本投降,新井仍决定留在台湾,并将红茶研究和制作技术移交给国民政府的技术人员,不过战后不到一年,新井耕吉郎疟疾去世,他的妻子和2个儿子也都是在台过世。

这些故事非常吸引日本旅客,只有来当地看、听、喝才可以感觉得到。

第三是“风景”

日月潭有3种风景,一个是从船上看到的风景,第二是猫囒山往下看的风景,第三是边骑脚踏车边欣赏的风景,各式各样的风景,令人百看不腻。

第四是“原住民”

不只日本人非常有兴趣,许多外国人对台湾神秘的部落原住民都很有兴趣。

第五是“活动”

日月潭的天气和环境非常适合举办各种活动。

第六是“交通”

外国旅客从台北坐客运就能到日月潭,当地也有很多租脚踏车的店,包车服务也有,交通十分便利。

此外,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表示,2018年1月到4月,陆客到日月潭旅游有28.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26.4万还多,未来将致力市场客源多元化,以健全整体旅游市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