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酒店房间放4个枕头?90%的人都用错了(组图)

发表:2018-05-18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酒店房间放4个枕头?这多出来的两个枕头究竟干什么用?
为何酒店房间放4个枕头?这多出来的两个枕头究竟干什么用?(图片来源:Pixabay)

大多人出门旅行的时候会选择入住酒店,但你是否曾经注意到,双人房里通常备有4个枕头,也就是每人配备两个枕头,一般来说,在家睡觉都用一个枕头,你是否感到疑惑,为什么要放那多一个呢?

为什么?

这多出来的两个枕头究竟干什么用?

你是不是顺手就放一边去了呢,它们可不是随便准备的!其实这是有健康考量的。

(一)为什么会有四个枕头?

微博上之前也流传几张示意图,大家可以自己测试一下:

枕头垫到脖子处,平躺时,若下巴往下压,就表示枕头太高;下巴若是朝天,就表示枕头太低;若枕头只睡一半,让颈椎悬空也会造成压力;

太高或太低枕头,或者是材质不同的枕头都会影响到睡眠。
太高或太低枕头,或者是材质不同的枕头都会影响到睡眠。(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正确是姿势就是下巴保持水平线即可,这样才是舒服且正确的枕头高度。

看了下面的解说,你就明白了酒店为什么都要放4个枕头了。

正确姿势

正确是姿势就是下巴保持水平线即可,这样才是舒服且正确的枕头高度。
正确是姿势就是下巴保持水平线即可,这样才是舒服且正确的枕头高度。(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所以,4个枕头是为了

1、满足客人不同的需求

每个人的睡眠习惯不一样,太高或太低枕头,或者是材质不同的枕头都会影响到睡眠,所以酒店一般都会准备几个高度不一,材质不一的枕头供给客人选择。

2、帮助调整睡姿

睡觉的时候可以垫在膝下,或腰间。(如上图仰睡、侧睡)缓解腰部或脊椎压力。

举例:

仰卧(平睡)

除了将一个枕头放在头和脖子下面用来做一般枕头之外,可以将另一个放在两膝下,使膝关节能够轻度屈曲,处于放松状态。

侧卧

侧卧时的姿势通常因为肩部的宽度导致头颈部悬空,如果枕头本来比较低的话,可以将两个枕头叠在一起使用,或者另外将枕头夹在两膝之间作为间隔,可以使身体放松并舒缓,值得留意的是,如果你习惯侧睡,最好选择右侧卧,这样可以减少对心肺的压迫。

靠背

有些人喜欢坐在床上阅读、滑手机或者看电视,这时可以将两个枕头放在背后,让背部放松。


(二)怎样的睡眠才更健康?

如果你习惯侧睡,最好选择右侧卧,这样可以减少对心肺的压迫。
如果你习惯侧睡,最好选择右侧卧,这样可以减少对心肺的压迫。(图片来源:Pixabay)

你可能一直都用错了枕头

1、不睡枕头?

很多人习惯不垫枕头,但头就会向后仰,让颈椎承受的压力比向前仰时还高出一倍。

2、夹放一个枕头?

平躺时腿弯处最好放个小枕头,减缓腰部压力;侧睡时枕头要加高一点,两膝间可以夹个小枕头,缓解颈椎压力。需要特别注意,一定是小枕头。

3、最好不要趴睡,否则颈椎会承受过大的压力。

4、枕头不合适会导致颈椎病

颈椎正常情况下有一个前凸。当枕头过高,生理前凸变小或者产生颈椎的反弓,造成颈椎病。而枕头过低,容易脑血流过多产生轻度的脑水肿,第二天头晕脑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