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芯片180亿美元收购交易通过最后一关

发表:2018-05-18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5月17日,日本放送协会(NHK)未指明消息来源报导称,中国监管机构已批准东芝(6502.T)以180亿美元将旗下芯片业务出售给美国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

同时,日本经济新闻等日本媒体也证实了上述消息。NHK报导称,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批准东芝以180亿美元将旗下芯片分支出售给美国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

但东芝发言人称,公司尚未证实是否已获得中国监管机构批准。东芝会长兼CEO车谷畅昭周二在业绩发布会上称:“我们尚未从中国监管当局得到不利消息。”

东芝公司因在美国核电投资方面失败而陷入财务困境。分析认为,如果公司不能在2018年3月末之前出售半导体业务以改善财务状况,结束资不抵债局面,按照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规定,东芝有可能被迫退市。

2017年9月,东芝宣布已同意将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日美韩联合体,交易金额约2万亿日元(约180亿美元)。据报道,该联合体除贝恩资本外,还包括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公司、具有日本官方背景的产业革新机构以及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

自交易达成后,东芝一直在等待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决定。

2017年12月,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商务部已经收到贝恩资本收购东芝存储器株式会社股权案的经营者集中申报材料,将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在法定时限内依法评估该项集中对市场竞争的影响,并做出审查的决定。

据日媒报道,该案的重点是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在这一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SK海力士是韩国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场,SK海力士参与收购可能会最终持有该业务相当部分的股权,从而增加行业垄断,影响中国企业利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