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不该遗漏台湾” 国际挺台声量齐发(组图)

作者:唐佩君 发表:2018-05-19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大会(WHA)21日将在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举行,未来一周将见到各界挺台声量齐发。
世界卫生大会(WHA)21日将在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举行,未来一周将见到各界挺台声量齐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5月19日讯】台湾今年虽未受邀出席世界卫生大会,但今年包括挺台国家,以及民团与侨团扩大参与下,已凝聚成一股更胜以往力量,未来一周将在日内瓦看到更多为台湾发声行动。

世界卫生大会(WHA)即将在21日开幕,来自各国的卫生官员及专家齐聚日内瓦,而在未来一周这里也将是台湾公卫实力展览场,卫福部、公卫专家、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及多组民间团体,将共同合作为台湾发声。

第一波活动是由台湾公民团体与医界共同发起的“无国界医院”展在今天开幕,向国际呈现台湾医疗成就与贡献。

陈时中率领的“台湾世卫行动团”预计今天中午抵达日内瓦
陈时中率领的“台湾世卫行动团”今天中午抵达日内瓦。(图片来源:中央社)

而由卫福部长陈时中率领的“台湾世卫行动团”今天中午抵达日内瓦,随即将陆续展开与国内外专业医卫团体的合作活动,其中包含“全球卫生安全-抗生素抗药性”、“高龄长者口腔照护”、“建立伙伴关系,强化健康照护体系”等多场专业论坛。

在WHA部分,外交部已表示,目前有16个友邦为台湾联合致函世界卫生组织(WHO),要求将“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的提案,列入今年WHA的议程。而在WHA大会上,将有超过25个理念相近国家及友邦在发言中支持台湾。

此外,陈时中也将代表政府与多国卫生部长举行多场双边及多边会谈,今年目标是希望超越去年台湾在WHA大会期间59场双边会议的成绩,及争取更多实质合作,其中最受瞩目的是正安排与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双边会谈。

对于日前大陆国台办认为,台湾未受邀是因为台湾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且认为台湾在打“悲情牌”;陈时中说,他再三讲过,参与WHA无关政治基础,而是健康人权,医疗和疾病防治不能有缺口,若台湾不能参与,不仅对台湾有伤,世界也会受到伤害。

在21日WHA开幕前,陈时中将会召开一场国际记者会,对瑞士及各国媒体说明,台湾参与WHA不应涉入政治,应回归专业,健康是基本人权,不应受到其他非健康因素的干扰。

在医事团体部分,民进党立委、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邱泰源与秘书长王必胜将在开会期间与世界医师会(WMA)高层会面,并继续让WMA发出友台声量。

今年WHA将于5月21日至26日在日内瓦举行;WHA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开会一次,以决定WHO政策方向。从2009年起至2016年,台湾连续8年受邀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但因中国打压,台湾今年再度未能获邀参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