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了监视器老板惊呆 原来是儿子每天偷包子(图)

发表:2018-05-20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子铺能做生意赚钱,还能做好事救济穷人。
包子铺能做生意赚钱,还能做好事救济穷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陈开福从小就皮,他三岁的时候家里曾经来过一个游方道人,看见陈开福的面相大惊,拉过小孩又看了看手相,最后道人和陈父说了几句话后就走了,陈父听完以后看着儿子,一脸的惊讶和担忧。

后来才知道,那个道人说陈开福是天生混黑的命,他这辈子不可能通过走正道得到大的发展,但如果去混黑的,那有可能走到高位,并交代陈父,如果他算得准,以后不要阻拦陈开福,因为这就是命。

这个道人算得很准,陈开福从读小学开始就整天追鸡撵狗不务正业,到初中毕业的时候陈父不知道打断了几根藤条,可根本无济于事,初中一毕业陈开福就背起行囊去了大城市。

陈开福这一去就不断有坏消息传回来,他打架斗殴了,他跟了一个来历不明的大老板了,他被抓起来了,警察局打电话过来了,陈父去了好几个城市的警察局,回到村里头都抬不起来。

一晃20年过去了,陈开福也从一个懵懂少年成了一个有钱有势的大老板,只不过他的生意都在地下,都是见不得光的,他偶尔还是会被请去“喝茶”,但次数越来越少,进入的地方级别也越来越高。

能从一个小混混走到今天,除了一身胆,陈开福的脑子也足够用,他结了婚、生了儿子,不知道是基因还是环境的问题,他的儿子也和他小时候一样,皮的不行,而且言语间都是粗话。

自己是个粗人,但儿子不能是个粗人啊,而且自己混了几十年也明白,混这行总归不是正道,所以陈开福也希望儿子能走正路,别像他自己一样,整天活的提心吊胆,可陈开福想了无数种方法都没有用,他那个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也是整天追鸡撵狗不务正业。

后来有人给陈开福支了个招,让他开几家包子铺,正常营业,但是如果有人给不起钱那就不用给了,如果有乞丐什么的那就直接白送,陈开福也不差这几个钱,他知道自己的生意见不得光,但如果做做包子铺能给自己带来一些好名声,或许他可以不用活的那么提心吊胆。

陈开福不差钱,所以他请来了技术精湛的包子师傅,包子一推出就大受欢迎,每天买包子的人都络绎不绝,很快店里的人手就不够用了,于是急忙又请来几个员工。

但新员工到位以后却发生了怪事,原来的包子总数每天都能对的上,可新员工来了以后,每天都会少几个或者几十个包子,陈开福很郁闷,他不在乎包子能不能赚钱,但如果新员工有人在他头上偷奸耍滑,他不介意给这个人一点颜色瞧瞧。

所以他秘密安排人在店里安装了摄像头,过了两天有人向他报告,说已经找到了那个偷包子的人,陈开福一听就问,是谁?手下吞吞吐吐的不说,最后让陈开福自己去看。

陈开福看了影片才知道手下吞吞吐吐的原因,原来偷包子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宝贝儿子,陈开福这就奇怪了,自己家的儿子锦衣玉食的,他为什么会偷包子呢?

百思不得其解,于是陈开福决定跟着儿子,看看他究竟是为什么?第二天放学后,儿子偷偷的在店里拿了几个包子然后就出门了,陈开福急忙跟上,一路跟着儿子来到了一个路口,路口那边坐着几个乞丐,陈开福看见儿子拿出包子给他们分了起来,分完以后心满意足的又回家了。

当天晚上陈开福把儿子叫到了跟前,问他为什么偷店里的包子,儿子一句话都不说,只是倔强的看着父亲,看着这表情陈开福一阵的头疼,只好请出自己的老父亲,陈父和孙子是隔代亲,所以孙子一五一十的交代了,他说,爸爸妈妈有时候也把包子给那些乞丐啊,虽然他们给的不多,可我看见那些人吃完包子以后高兴的样子,我就觉得反正我们家有钱,肯定也不在乎这几个包子,所以就学着爸爸妈妈这样做!

抽着烟的陈开福一听沉默了,旁边的妻子早已经两眼发红鼻子发酸,陈开福没有想到,他开包子店的目的是想给自己加一层保护,所以无聊的时候去送几个包子给乞丐,本来送包子是作秀,可没想到自己的举动却让儿子学了去。

第二天陈开福做了一个动作,他又在城里开了十家包子铺,给钱的就收着,没钱的就赊账,什么时候有钱再给,至于那些乞丐和孤寡老人什么的,无论什么时候到了陈家包子铺,一定能拿到几个热腾腾的大包子。

来源:GreatDail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