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吃它1碗 降低一半肺癌罹患率(图)

发表:2018-05-2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菠菜中的镁可促进肺部呼吸,有助于降低肺癌的罹患率。
菠菜中的镁可促进肺部呼吸,有助于降低肺癌的罹患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各地肺癌罹患率居高不下,大陆地区雾霾严重更加剧此问题。众所周知,肺主一身之气,是人体最“娇嫩”的器官之一,在地球村的现代社会,环境污染是每个国家不可置身事外的健康课题。

俗话说“养命先养肺”,这话可一点不假,那么,养肺到底应该怎么进行才好呢?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临床毒物科护理师谭敦慈指出,经常摄取生活中一些很容易取得的天然食材,能够帮助我们获得最佳的营养素,并且真正起到养肺的作用,像是以下5类天然食材就对养肺很有助益。

所谓“摄取营养、均衡饮食”,并不是鼓励大家仰赖维生素C、B群等药片来养肺,全世界的研究报告都表示吃“天然食物”才能真正养肺和预防肺癌,以下介绍给您5类帮助养肺的天然食物。

5类食物帮助养肺

1、蔷薇科水果

蔷薇科水果,例如梨子、苹果、桃子、枇杷等都有助于养肺。每天吃1个苹果有助于提高肺部功能,抵抗环境中的有害物质。

韩国首尔大学预防医学系教授杨美熙的研究则发现,吃梨子能排泄掉多环芳香烃碳氢化合物的代谢物,加速排出体内致癌物质,有助预防肺部疾病,梨子里含有丰富的酚酸,可以发挥抗氧化作用,预防癌细胞形成。

2、茄科蔬果

茄科蔬果,例如番茄、茄子、辣椒、枸杞等都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茄红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台湾著名的肾脏科和毒理学医生林杰梁医师亦曾表示,多吃富含茄红素蔬果的人,可减少肺癌、肝癌、前列腺癌的罹患率。根据报导,多吃番茄可减少30~40%肺癌发病率,吃100公克的番茄就可以预防肺癌、乳癌及大肠癌。 

3、白色十字花科

中医理论谈白色食物可养肺气,西方医学研究也认为白色的十字花科蔬菜,能有助预防肺部疾病与肺癌,例如白萝卜、白花椰菜、高丽菜等,均富含膳食纤维,可以滋润肺部,提高免疫力。

林杰梁医师曾说,这三种蔬菜特别的是都盛产于冬季、当令食材物美价廉,又刚好冬天的空污最为严重,白色十字花科蔬菜堪称是老天爷的赏赐,帮助我们维持身体健康。

4、香辛料

适量食用葱、姜、大蒜及洋葱类的食物绝对有益于肺部。这类食物可以抗氧化,提升免疫力,预防感冒,治疗咳嗽,并且能降低罹癌风险。

姜还能止痛化痰,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其富含的姜黄素也有抑制突变的抗癌作用。 

5、深绿色蔬菜

多吃芹菜、菠菜、绿花椰菜等深绿色蔬菜可以呵护肺部健康,对抗霾害。英国诺丁汉的研究者亦发现,菠菜中的镁可促进肺部呼吸,每天吃1碗菠菜,可降低至少一半的肺癌罹患率。

而芹菜可改善哮喘、咳嗽及肺炎,抵消烟草中有毒物质对肺部的损害,还能预防霾害与防治肺癌。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