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携带香烟入境被拦,海关发起调查(组图)

发表:2018-05-24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zoll
德国海关检查示意图 (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据比利时《欧华商报》公众号报道,近日在德国慕尼黑机场,海关人员拦下一位中国女士,因为她携带了大量的香烟。

据《慕尼黑晚报》报导,这位女士明知道自己携带了过量的香烟,但还是选择走去绿色的免税通道,最后被海关人员逮个正着。而这62条香烟(共计1.24万根)分别被放在防尘袋、手提行李和托运行李中。

据海关人员表示,这位女士在接受检查时表现得很生气,看起来似乎不情愿配合海关的检查。而令人感到吃惊的是,从她的话中可以听得出来,她应该知道免税携带香烟数量的规定。所以海关人员认为这是一起香烟走私案。据悉,海关将以“试图逃税”的罪名对这位中国女士展开调查。

其实,在德国海关发生违规携带现金或物品的事并不少见,尤其是一些中国美食就属于海关的“黑名单物品”。

前几年,有位中国旅客在杜塞尔多夫机场被海关拦截,这是因为工作人员在扫描检查时显现了多根骨头的画面。原来这位旅客携带了大约6.5公斤的鸭掌,而肉类产品可能带有动物病菌,因此依照规定不能携带入境。最后不仅这些鸭掌被没收销毁,产生的费用还得由旅客承担。

入境德国到底允许带什么?

根据欧盟的规定,一个成年人可以免税携带250克的烟草,或者200根香烟,或者50根雪茄,或者100根小雪茄(Zigarillo)。如果携带超过规定的数量,就要缴纳关税。

不过香烟走私在德国机场并不少见。2017年,一位男士曾试图携带160条香烟通过斯图加特机场海关,不过被拦截了。今年年初,该机场的海关也截获了两位从葡萄牙里斯本(Lissabon)飞往斯图加特的女士,因为海关人员在她们的行李中发现了366条香烟,新创了该机场香烟走私的纪录!

不只香烟,德国海关对于携带现金入境也有要求。凡是携带1万欧元以上现金入境德国时须主动向海关申报。而这1万欧元的数额是包括现金、支票和股票证券等。倘若没有进行申报,一旦被海关人员查出,海关有权处以罚款,数额最多甚至可达100万欧元,目的主要是为了打击跨国洗钱或逃税等犯罪行为。

欧元
欧元 (图片来源 : Pixabay)

另外,对于酒类的规定是:17岁以上旅客可携带酒类,不过22度以上的酒精饮品不得超过1升,至于22度以下的酒精饮品不得超过2升等。

除了现金和烟酒以外,携带食品时也须小心,比如香肠和肉类,通常每种食品的重量上限是2公斤。许多人并不知道:不可以从非欧盟国家携入肉类和奶酪等动物产品,因为这与可能引入的动物疾病有关。因此像德国海关的控制区域后面是一个大型白色冰柜,内容丰富,包括肉,奶酪,香肠的彩色塑料袋,还有蜂蜜。

旅客还可以携带药物,数量以自用量为准。至于某些药物,比如用于止痛的吗啡,就须要有医生证明。当然,假药不能带入欧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