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新政:绿卡持有人拿福利将被遣返?(图)

发表:2018-05-30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CE拘捕非法移民
ICE拘捕非法移民(公共领域免费图片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

【看中国2018年5月30日讯】自川普(特朗普)上台一年多以来,关于绿卡的消息也是满天飞,各种围绕绿卡制造的各种噱头真假难辨,不过今天“明炬侨美”分享了一则据称是路透社披露的消息,称绿卡持有人如果拿福利将被遣返。

据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起草了一份规则,允许移民官员审查新移民是否有使用某些纳税人资助的公共福利,以确定他们是否可能成为公众的负担?

这些消息的特别之处是在于,它来源于获得的一手资料:从美国国土安全局流出的新法案,因而让传说中的移民申请享福利,难领绿卡的说法几乎被锤实!

国土部的这份草案,大幅修改了美国自1999年以来实施至今的审核准则。在现在的状况下,只有当新移民使用现金福利、或已经惯于享受由政府资助的长期护理的情况下,绿卡持有者在美国居住的前五年里才可能被视为公众负担而遭到驱逐。

但如果国土部的这份草案将得到实施,那么能够成为将合法移民驱逐出境的福利项目会变得更多,包括食品和营养、联邦政府通过医疗补助或奥氏医疗保险、教育,还有任何形式的政府援助(现金、支票、汇款、仪器设备、非现金),以及任何形式的补助、服务、救济,统统算在内,这些都将可能使申请者成为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的证据,以下是包括的项目:

1.医疗保险补贴,如“平价医疗法”规定的补贴;

2.补充营养援助计划SNAP;

3.儿童健康保险计划CHIP;

4.一项为贫困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及其子女提供食品的联邦计划WIC;

5.交通和住房券transportation and housing vouchers;

6.帮助穷人支付取暖费的计划;

7.向低收入儿童提供早期教育的Head Start计划;

即使申请人的子女是美国公民,例如在美国出生的孩子,接受这样的福利也可能会对父母申请绿卡产生影响;

在申请绿卡期间,现金福利及非法领取,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可能影响申请资格。以2016年的绿卡申请数据来看,有超过38万人将受到新规的约束,他们都是在美生活或工作、正在申请绿卡的人,比如美国公民的近亲家属,或美国公司雇用的雇员;不过,已有绿卡、正在申请入籍者不在新规的约束范围内。

另外,还有一些福利并不在新规范围内,即便使用也不会影响拿绿卡,这些包括

1.紧急灾难救济

2.免疫接种公共卫生援助

3.读公校

4.公校免费或优惠午餐

5.残疾人保险,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失业报偿unemployment payments

美国移民新政:这些新规定不适用于申请入籍的绿卡持有者,仅适用于在美国生活或工作,正在申请绿卡的外国人,例如美国公民的亲属及美国公司的员工。

目前这一草案还未完全公开,一些移民倡导人士、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说,拟议中的规定,可以在不改变美国法律的情况下推进政府的目标,有效地禁止中低收入人群移民。

读者评论:

报道出来后,惹来读者热议。不少读者表示:“支持川普总统”。

有读者留言:“坚决支持新政策!把这些拿绿卡领救济的寄生虫踢出美国,永远不得入境!”

有读者认为:“工作移民缴税,应该享受福利。亲属移民拔萝卜移民,应该由担保人担保一辈子,亲属移民后工作10年应该享受他们自己挣来的福利。”

还有读者留言:“非法移民赶出去,合法移民由担保人负责,没有工作过的呕出白拿福利……”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