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披风的超级英雄 就在我们身边(视频/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8-05-30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穿披风的超级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视频/图
加萨玛徒手攀爬巴黎公寓楼救下一名4岁的男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最近,“现实版蜘蛛侠”火遍网络,就在上周六,一小伙30秒徒手爬上4楼阳台救下小男孩,让网友赞叹这才是真正的“超级英雄”!

22岁的马里青年马蒙杜・加萨玛(Mamoudou Gassama)在巴黎勇救一名悬挂在阳台上的男童之后,在法国被视为英雄,他不但得到了合法身份,也加入了法国消防队,还将很快获得法国国籍。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加萨玛徒手攀爬巴黎一座公寓大楼,勇救一名悬挂在阳台栏杆上的4岁男童,这段视频被广泛流传和分享。

5月29日上午,加萨玛的移民文件被法国移民局快速处理之后,他获得了合法身份。法国一家消防站为他提供一份工作,并签署了有关消防和救援服务10个月的实习工作合同,预计他的月薪资是约600欧元。加萨玛还将在3个月之内获得法国国籍。

据悉,加萨玛十几岁时离开了马里,在穿过利比亚的旅途中,他曾被捕过,也遭到殴打。最终与其他难民一起乘船抵达意大利海岸,并在那里生活了4年。去年九月,他抵达法国,与他的兄弟团聚。

由于在法国没有合法身份,加萨玛一直居住在巴黎郊区的蒙特勒伊(Montreuil)一个移民住所里,与另外6个人共用一间狭窄的房间,每晚使用一张薄的床垫睡在地板上,而且无法工作。

蒙特勒伊市长帕特里斯・贝萨克(Patrice Bessac)称赞加萨玛的勇气,并承诺将他安置下来。他说,很自豪地看到外来移民丰富了法国社会的多元文化。

塞纳圣丹尼斯省(Seine-Saint-Denis)当局负责人处理了加萨玛的公民身份申请,他说,加萨玛帮助了一个处于生命危险之中的人,这在当地社会中并不常见。

5月28日,被称作“Le蜘蛛侠”(Le Spider-Man)的加萨玛在巴黎爱丽舍宫(Elysée Palace)得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嘉奖,获得“勇敢奉献”奖章。

法广5曰30日报道,加萨玛返回到居住的蒙特勒伊时,收到了英雄般的欢迎和接待。虽然他并不认为自己是英雄。

加萨玛徒手攀爬巴黎公寓楼救下一名4岁男童。
加萨玛徒手攀爬巴黎公寓楼救下一名4岁的男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对于消防员的工作,一名妇女说:“加萨马具备这份工作所需要的一切条件,他值得拥有这份工作,他的胳臂,他的腿是那么的有力气,大家都看到了,祝他幸福满满。”

英国BBC新闻报导,据加萨玛救人视频显示,当时,这名4岁男童双手悬挂在阳台的栏杆上,摇摇欲坠,稍有松懈就会坠楼,情况十分危急。男童的邻居也试图从隔壁阳台伸出援手,但由于距离问题,未能如愿。

这时,加萨玛从公寓楼下开始攀爬,但短短一分钟之内,一鼓作气爬到了四楼,抓住男童,将他救了上来。

巴黎市长安娜・伊达戈(Anne Hidalgo)称赞了这名马里青年的英勇救人的行为,称他为“十八区的蜘蛛侠”(事发地点是在巴黎市十八区)。她已打电话向加萨玛表达谢意,并在推特上写道:“祝贺马穆杜・加萨玛勇敢地拯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

法广报导称,事发时,男童的父亲并不在现场,母亲正在印度洋的一个岛屿上。由于没有履行法律所规定的父母义务,男童的父亲将在9月份受到审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