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玻璃又破裂 211人高空惊魂“像坐跳楼机”(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3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
北京首都航空一架同属空中巴士A320系列的客机日前因飞机破裂折返北京(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8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四川一架客机本月14日飞行期间机头挡风玻璃突然脱落后,29日再传出,北京首都航空一架同属空中巴士A320系列的客机,从浙江杭州飞往越南途中,因机头舷窗玻璃出现裂纹被迫折返的消息。

首都航空玻璃破裂折返 乘客哭成一片

5月29日深夜,多名网友爆料,北京首都航空编号JD421客机,当日从浙江杭州飞往越南芽庄途中,因发现机头挡风玻璃出现裂纹而被迫折返北京。

飞机
网友爆料北京首都航空A320系列客机疑似机头挡风玻璃破裂(网络图片)

随后,大陆媒体陆续报导,涉事客机为空中巴士A321型客机,航班编号JD421,原定于29日下午1时55分,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但最终延误至下午3时45分才起飞,再于下午5时25分许折返降落萧山机场,当时机上共有211人。

不少乘客忆述客机紧急降落一刻,仍犹有余悸。一名方姓女乘客表示,她是被客机剧烈颠簸惊醒的,“当时飞机急速下降,出现失重感觉,就像坐跳楼机一样,机翼倾斜,整个过程持续5、6分钟,”时间虽短,但她觉得非常漫长,她紧张的死抓扶手,甚至落机时腿仍在发抖。

飞机
乘客忆述空中惊魂(网络图片)

乘坐飞机多年的郑姓男乘客形容,客机当时颠簸程度他前所未遇,机舱内不少孩子被吓坏,“哭闹声一片”,随后机组人员便通知乘客,“客机即将返航”。

郑男和另一名乘客均表示,由于他们坐在飞机尾部,因此下飞机时,刚好看到驾驶舱门打开,发现“驾驶舱外挡风玻璃上有裂纹”。

飞机
乘客忆述空中惊魂(网络图片)

另有陈姓女乘客描述,客机飞行约一个多小时后,突然剧烈颠簸,令乘客非常恐慌;客机折返萧山机场后,她便接到要更换飞机的通知,最终又一再延误,使其被迫滞留机场。

对于航班折返原因,网传多张照片所见,该架次的客机挡风玻璃,疑似出现如蜘蛛网裂纹,另有一段疑似航空公司人员回应乘客质询的视频,视频中工作人员承认挡风玻璃“破裂”。

否认挡风玻璃破裂 官、媒说法各异

但首都航空否认挡风玻璃破裂的说法,指是客机舷窗出现裂纹才折返、降落萧山国际机场。

相关事件迅速在网络发酵。

有传媒联系首都航空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公司内部系统显示该客机挡风玻璃“破了”才返航。《都市快报》引述首都航空回应称,客机是因机械故障才返航,同时指出,乘客是因光线及角度问题看错,才以为挡风玻璃破裂。

萧山机场方面则指,未发现网络反映的“窗户有裂纹”情况,仅指机师发现飞机“有点故障”选择返航。

截至当日晚间11时,涉事客机仍在停机坪进行维修。

客机玻璃接连出事 同属最畅销产品

四川航空与北京首都航空客机在15日内,接连发生两起客机挡风玻璃碎裂的惊魂事件,外界除对涉事航空公司的飞安检查提出质疑外,也对涉事两班客机同属空中巴士A320系列,感到担忧。

飞机
四川航空空中驾驶舱挡风玻璃突然破裂脱落(网络图片)

5月14日,四川一架编号为3U8633的客机,原定从重庆飞往西藏拉萨,结果在飞行途中,驾驶舱挡风玻璃突然破裂脱落,露出一个大洞,导致副驾驶身体一度飞出半截、悬挂在窗外。虽然客机最终降落四川成都机场,但事故中共造成29人受伤送院。

涉事的空中巴士A319-100型号飞机,于2011年7月交付四川航空,事发挡风玻璃已确认为原装件。至于29日出事的首都航空,目前尚不清楚破裂的玻璃是否为原装件。

网络资料显示,空中巴士A319及A321型飞机,同属A320系列,系列中还包括A318、A320,及商务客机ACJ,都为空中巴士最畅销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