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晤安倍晋三 称川金会已做好准备(图)

发表:2018-06-08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会晤安倍晋三称川金会已做好准备
周四下午,两国领导人在白宫玫瑰园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6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培晋三举行会晤。两人就美朝峰会、日本被朝鲜绑架的人质、两国贸易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会谈。下午,两国领导人在白宫玫瑰园召开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两位领导人说,美日两国关系目前非常融洽,是前所未有的好,并向记者提及他们已就美朝峰会、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以及两国贸易关系问题进行了交谈。

川普赞扬安培对与朝鲜的谈判“非常有帮助”。对于下周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的历史性会晤,他表示:“这对朝鲜、韩国、日本、美国和全世界都是极好的。”

川普总统对记者说,他已经为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做好了准备。“这是态度问题,有意愿解决问题。我已经为这次峰会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准备,朝鲜也是如此,他们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

川普提到上周金正恩托金英哲带给他的那封信,透露了信的内容,说信中表达他期待与川普的会面,“并希望能在一些美妙的事情上达成一致”,川普表示他的信非常温和友好。

目前,美国并没有取消对朝鲜的制裁,但川金会举办前,川普总统也明确表示不会实行新的制裁。但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朝鲜不能实现无核化,那是不可接受的,美国可能会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如果他们不无核化,这是不可接受的。”

他说,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不仅是留个合影的事,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朝鲜有很复杂的局面不是一夕可以解决的问题。他与金正恩的峰会也许不仅仅一天,也许延长“一天、两天、三天,要看发生了什么。”

他表示,希望这次会晤,会成为两国建立良好关系的开端,他说这对于最终达成协议非常重要。

川普说,如果下周会晤进行顺利的话,他将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我认为他会很愿意接受邀请。”不过川普同时表示,“如果你听到我说:我们将使用最大压力,很显然,你知道谈判进行得不顺利。”他说,如果与金正恩的会晤过程不顺利,他将随时离开,放弃会谈。“我完全准备好了离开,我已经做了一次。你必须得能够离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川普总统在达成与朝鲜峰会的过程中的杰出领导表示最深切的敬意。他说川普完成了“过去没有总统能够完成的事”。

安倍表示,日本及他本人将与川普紧密合作,以促使美朝首脑会晤就朝鲜无核化取得成果,实现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说,朝鲜必须完全且永久撤除核武、生化武器和弹道飞弹计划。

他希望川普能够借峰会之际,敦促朝鲜释放被绑架的日本公民。据日本政府确认,至少有17名日本公民被朝鲜绑架,安倍政府多次要求朝鲜释放被绑架人员,但一直无果。

川普2017年11月访问东京期间,也会见了被绑架者的亲属。在7日的联合记者会上,川普承诺说在与金正恩会晤时,一定会提出释放日本人质的问题。

两位领导人在会晤中也对美日贸易关系进行了磋商,但在记者会上,双方并未透露任何相关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