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专家预测可能出现四种结果(图)

发表:2018-06-1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金正恩将进行首次会晤。
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金正恩将进行首次会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石光宇报导)备受瞩目的美、朝峰会即将在6月12日登场,目前美国、朝鲜两国领导人均已抵达新加坡,为“川金会”做准备。有专家预测,“川金会”可能会出现四种结果,其中达成初步协议并继续磋商的可能性最大。

据台湾《中央通讯社》引述朝韩问题专家陶恩(Jenny Town)的评论分析称,“川金会”达成架构性核协议并责成幕僚继续磋商细节的可能性最大,“我们应该可以期待,双方会就如何继续走下去描绘出彼此可以接受的轮廓,务实的时间安排,以及两边分别认为哪些要素绝对必须纳入协议的一些原则。接下来就交办下去,让谈判人员去琢磨细节。”

第二种情况即美、朝双方均做出重大让步,但朝鲜并非同意无核化。前美国国务院参与处理朝鲜事务的大场敏太郎(Mintaro Oba)表示,只要美国提出特别的回报,比如“财政援助、安全保证、美朝关系正常化等作法的任何组合”,平壤可能就会同意显著地限制核计划,包括朝鲜可能同意冻结或裁减核武,但不完全废止整体武器计划,以及朝鲜可能同意让国际检查员经常来朝鲜进行巡视检查,以确认平壤不再发展核武和弹道导弹。

值得注意的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曾多次重申,“川金会”的核心宗旨,就是要促使朝鲜走向“完整的、可确认的、不可逆转的无核化”,并强调如果朝鲜没有采取行动走向无核化,美国将不会取消现有的经济制裁,甚至可能施加更多的经济制裁。

第三种情况是朝鲜直接同意废核计划。不过麻省理工学院核专家纳兰(Vipin Narang)认为,金正恩作出完全废核决定的机率基本上是零。很多西方媒体也曾多次谈到,金正恩出席“川金会”或许只是欺骗性的拖延战术。

第四种情况则是没有达成协议。纳兰表示,如果川普拂袖而去,那么朝鲜半岛开战的可能性就稍微增加。川普曾经一度取消美国朝鲜首脑峰会,还继续放话说,如果证明没有成效,他将直接走人。

不过目前来看,第四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并不大。川普在周六(10日)出发飞往新加坡之前的记者会上说道,“如果我认为不会有好的结果,我不会浪费我的时间,也不会浪费他(金正恩)的时间。”

川普强调,“川金会”是金正恩“仅有的一次机会”,“现在金正恩有这个机会(改变现状),未来他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川普发推文说,“在新加坡会有机会为朝鲜及全球达成真正的美好结果。那(“川金会”)将是令人兴奋的一天,我知道金正恩会非常努力地做出此前很少能做到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