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待久了,都不敢回国了……(组图)

发表:2018-06-12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风景
加拿大风景(图片来源:维基)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公众号“加拿大移民家园”发表了一篇有关加拿大的文章,阐述了待在加拿大是如此吸引人的美事,以下是该文内容:

加拿大是个大农村?好吧,就算是大农村,那也是个好看的大农村!

在加拿大会特别的无聊?好吧,就算是无聊,这也是因为习惯了每天都有太多有趣的事情而感到无聊!

加拿大没有好玩的地方?这么多美丽的天然景色难道还不够你看吗?如果你觉得没有,只能证明你知道的还太少!

待在加拿大的时间越长,越发觉得选择加拿大是一个特别正确的选择!为啥这么说,看完下边的文章你就知道了。

一、典型的加拿大人,男子认错家门道歉又送礼

5月初,哈利法克斯的一位醉汉去朋友家,结果认错了家门,原本应该上去楼上,结果却跑到楼下敲门了。当时是凌晨四点,因此楼下的主人Caitlynne Hines就把他轰了出去。没想到,第二天这名醉汉竟然在这家门的门口留下了道歉信及一箱Keith(6瓶)啤酒。

二、一只袋鼠走丢了,加拿大警方紧急出动

2月份,大温兰里市的警察局在官方推特上传了一幅图片并配上文字:

宠物袋鼠
兰里市的警察局在官方推特上发布讯息(图片来源:Langley RCMP)

"一只宠物袋鼠(类似如图)走丢了。最后一次出现在2200 block of 56th ave。如果你看到它了,请拨打604-532-3200通知警察局。"

原来,有一家人养的一只宠物:澳洲小袋鼠,不慎走失了。这家人连忙来到警察局寻求帮助,所以警方发推发动网友们一起寻找。

主人表示这只小袋鼠有六岁了,下午1:30左右发现走失了。本来家里是有围栏的,但是不知怎的被它推开,跑出去了。一开始主人觉得它可能是躲在附近的树林里去了,寻找了一下还是没有找到,于是去了警察局寻求帮助。相比之下,澳洲袋鼠们一定非常想来加拿大生活。

三、男子艰难雪中行,卡尔加里市民众筹买车

2016年12月,有一名建筑工人Mike Symington骑着电瓶车在卡尔加里零下20多度的风雪天中艰难前行,而这一幕让开车路过的市民Kimmy Star无比揪心。

Mike Symington
Mike Symington风雪天中骑着电瓶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于是Kimmy Star将这一幕拍成视频传至网络上,并写道:“在结冰的Deerfoot Trail公路上,且到处都是开进沟里的车,然后居然出现了这位哥们!”视频立即受到网友的关注,众人疯转起来,观看人数瞬间超过一百万人。

在当地的一家电视台随后报道了这则视频,许多听众打电话进来想要帮助Mike Symington。于是,该节目主持人决定在“gofundme”网站上发起一项“Help YYC Scooter Guy Get anew Ride”的募捐活动,来帮助他众筹一辆车。

仅两天时间,就有277人对他伸出了援手,并筹集了$6,865加元。而这件事情引起了一家二手车行的注意,最终车行老板表示愿意送给Mike一辆车。

四、上厕所从来不用带纸

厕纸是加拿大厕所的标配。而且不仅有厕纸,还有马桶垫、护手霜甚至姨妈巾!还记得在中国忽然没忍住却又没有带手纸的悲催吗?或者下体忽然暗潮汹涌却又没有带姨妈巾吗?这些情况在加拿大绝对不会发生!

五、到处是空调暖气,什么是冷和热?

无论外面是寒风凌冽还是烈日暴晒,加拿大室内24小时开空调。不管谁说加拿大只有夏天和冬天的,在我的世界观里,加拿大只有春天和秋天。

六、晒衣服?现在是烘干机time

在加拿大根本很少有晾晒衣服的情况,洗完衣服用烘干机,分分钟还给你一件干爽无菌的温暖衣服,简直不能太赞!所以中国南方的小伙伴们很需要这样的烘干机啊,就算烘床大被子都毫无压力。

洗衣机和烘干机
洗衣机和烘干机(图片来源:flickr)

七、我的选择恐惧症治好了

加拿大的退换货服务真的是遵循“顾客就是上帝”的原则,对顾客简直溺爱,宠到太夸张!不用担心口语不好而说不过店员不给退,只要拿着你不喜欢的东西去退货就好了,甚至都没有时间限制!就连特殊性质的电子产品,也有充足时间等你退换!

八、习惯了“贵宾服务”,投诉无果给差评

加拿大的客户服务是出了名的热情,你只要打电话向客服抱怨,一般都能得到解决方案,特别是大商家。而在中国,高级店内都不敢走进去,只看不买给脸色!分分钟给差评!

九、有事先预约,与冤枉时间说拜拜

加拿大人对时间的观念很强,基本上做什么事情只要涉及到要跟别人合作的,都需要提前预约。如最常见的是跟教授预约讨论课业,还有给车换个机油、去医院看病什么的。这样省了不少冤枉时间,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十、学习再烂,老师也会安慰你

加拿大老师们都喜欢鼓励教育。只要你尽力,无论结果好坏,老师会理解你。她们会拍着你的肩膀说:“You are doing quite well”。如果你自责沮丧,一些教授还会给你一个拥抱。

拥抱
拥抱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十一、车让我,过马路坦荡荡

在加拿大过马路毫无压力,因为行人的路权远大于司机。就算是隔老远,司机通常都会停下来,摆手示意你先走。其实,别说给人让路了,就连给鹅、松鼠让路都是经常的事~

鹅过马路
鹅过马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十二、钱包就是摆设,里面没大钱

在加拿大,会偷钱包的小偷一定不是一个好小偷。因为加拿大的信用卡支付特别方便,就好像中国的支付宝,还在考虑出门衣服没口袋来装钱包吗?根本不需要。

加拿大,你知道吗,选择你,我从未后悔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