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查47年的大悬案!劫机犯抱百万空中蒸发(视频)

发表:2018-06-14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击查看大图

从古至今,世界上从来不缺乏为了钱铤而走险的亡命之徒

1971年时,当天是星期三,亦是美国感恩节前夕,一名叫做丹‧库柏(Dan Cooper)的男子搭上了西北航空一班机身编号N467US的波音727-100客机,从波特兰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西雅图。

这位名为丹‧库柏(Dan Cooper)的男子身高约5呎10至6呎(1.78至1.83米)高,衣着以黑色为主及架上墨镜,还拿着一个黑色的公事包,坐在编号18C的座位上,看起来很神秘,但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

当客机从波特兰起飞后,丹‧库柏(Dan Cooper)便向一名女空中服务员(名字:Florence Schaffner)递了一张便条。

空服员以为他要搭讪,就随便将纸条放进了口袋里。

没想到丹‧库柏(Dan Cooper)却站了起来,小声对她说:“你最好看看上面写了什么,我有炸弹。”

丹‧库柏(Dan Cooper)
丹‧库柏(Dan Cooper)

空服员吓了一跳,打开纸条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我的公事包里有一枚炸弹,必要时会被引爆。现在你坐到我身边,你们已经被我挟持了。”

纸条同时要求提供美金二十万,而且全是不连码的二十元纸币,及四个降落伞

当飞机抵达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后,以上的指令必须遵行,否则他会炸毁客机。当空服员向机长报告该名男子的意图后,机长威廉.斯科特(William Scott)随即向西雅图航空交通管制汇报。由于事态严重,航管员联络上联邦调查局(FBI)接手,FBI又找来西北航空的总裁,Donald Nyrop。Nyrop示意斯科特要跟劫机者合作,以免招致伤亡。

于是,斯科特指示该女空服员坐在劫机者邻座,并确认该炸弹是否真实。为了让机组员相信,劫机者打开了公事包,内藏一些红色的筒状物、一个大电池,以及一些电线,这让女空服员相信这真是一个炸弹。他随即指示女空服员前往通知机长不许降落,直至他要求的赎金及降落伞已于西雅图准备妥当,才让飞机降落在西雅图。

拿到赎金后,他在西雅图释放了飞机上的乘客和部分机组人员,只留下机长和几名空服员,要求他们继续飞往墨西哥。

机长不敢不听,但飞机抵达华盛顿上空约1500米的位置时,遇到了猛烈的暴风雨。

点击查看大图

Cooper背着两个降落伞,抱着装有现金的包裹,毫不犹豫打开机舱后门跳了下去。

FBI出动大批警力,在附近进行地毯式搜索,但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1980年2月,华盛顿州一名8岁的小男孩露营时,在河边找到了一个背包,里面有290张破损的20美元钞票。

FBI对比钞票的号码,确定这就是当年Cooper拿到的赎金,但他去了哪里?仍旧是个谜。

点击查看大图

西北航空305号班机劫机案成了美国历史上的一大悬案,联邦调查局关于此案的卷宗多达100多卷,库珀的下落成了未解之谜,他也因此成了美国国内唯一一个没有受到过任何司法惩罚的劫机犯

针对“丹‧库柏”的调查陷入死胡同,找不到证明此人存在的痕迹,由于当时有记者不小心把名字播报成“D.B.库柏”,从此沿用至今,“D.B.库柏”成为此一谜团的代名词。

以下是相关的记录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