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核化极详尽 日外务省透露:美提47要求(图)

发表:2018-06-19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与金正恩。
蓬佩奥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8日讯】6月12日,美朝首脑峰会在新加坡达成的无核化协议,被外界指为空泛。不过,6月17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接受NHK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其实,美国在与朝鲜的无核化协议框架下,总计提出了47点要求,而且内容十分详尽。

据外媒报导,河野表示,当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访问平壤期间,向朝鲜告知,美国认为的“全面无核化”概念,其包括了可核查、无逆转方式销毁核与化学、生物等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导弹等所有相关设施。

针对无核化美提出47点要求

河野透露,为此,美国对平壤提出47点要求。若在这种意义上的全面无核化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对朝鲜的制裁是不会解除的。

河野更提及,在这些要求之中,除了包括消除朝鲜所有导弹外,其中亦包含对日本构成威胁的导弹。

河野说,他认为朝鲜方面将会履行全面无核化承诺的。

当被问到美方对朝鲜的安全保证时,河野称,朝鲜能够得到写有美国不会攻击朝鲜、跨过38线推翻现有政权的书面文件。

河野称,保证也可于多边框架内提出,此问题还有待双方讨论。

河野指出,目前还没有讨论到减少美国在韩国驻军方面的问题。除非该地区的安全局势,发生了巨大变化,不然这是被排除在外的。

报道中说,河野表示,在关系正常化之后,日本将会对朝鲜提供经济援助。

据先前的报导,4月和5月,蓬佩奥曾经有2次到朝鲜访问,并不确定河野所透露的是蓬佩奥的哪一次访朝内容。但蓬佩奥第2次访问平壤主要目的,是带回3名被扣押的美国公民。

6月12日,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于新加坡举行峰会,且签署了联合声明,并承诺半岛完全无核化、保证朝鲜半岛和平、美朝关系正常化等内容。川普并在会后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进程,将会很快启动。同时金正恩也承诺,未来将会有“重大变化”。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川普还表示,只有朝鲜核武器不再是问题之时,才有可能解除对朝鲜的制裁。随后蓬佩奥也说,美方解除制裁的条件,是在朝鲜全面无核化。

但美国并未要求朝鲜要一次性完成无核化。蓬佩奥称,希望朝鲜能够在川普第一个任期内就能完成“重大的弃核行动”。

去核费用脽支付?

在川金会之后,川普要求朝鲜的周边国家,要支付朝鲜的去核费用。对此,日本当局表示接受,并宣布将会承担朝鲜去核的初始费用,但前提是朝鲜一定要先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审查。

6月16日,日本共同社也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日就表示,帮助朝鲜全面无核化的资金,将会由日本与其它能从消除核威胁中获得利益的各方来共同负担。

暂停韩美联合军演

17日,韩联社援引军方消息报导,美国军方已经无限期延后与韩国的一些主要联合军演,预料将会在本周正式宣布暂停原先预计在8月举行的美韩“乙支自由卫士”(UFG)演习。除此之外,“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的联合演习亦会跟进暂停。

但以“部队”为单位或军中内部的各类演习,可能仍会如期进行。另外,韩国军方预定于年底举行的联合空演“警戒王牌”,也不在暂停项目之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