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落入北京掌控 澳洲可能拒绝华为5G投标(图)

发表:2018-06-19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华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法广RFI)就在澳大利亚准备宣布第五代移动通讯(5G)首次投标案之际,有关华为可能会被排除竞标的揣测甚嚣尘上。该国媒体透露,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反对让华为投标。迫使华为日前发表了一封致澳政府公开信进行驳斥。

华为18日向媒体公布了这封澳洲分公司董事长罗德(John Lord)和两名董事布朗比(John Brumby)、霍克里吉(Lance Hockridge)致澳洲政府的公开信,落款日期为6月15日。信中表示,最近提到华为及其在澳洲的角色引发安全疑虑的许多评论,是因为资讯不足,并无事实根据。华为一再否认受到中国政府的掌控,再次坚称自己是独立企业。华为自称在170个营运国家中都遵守当地法律和规范。否则公司会在一夜之间关门。

华为信函发表之时,正是坎培拉当局准备通过立法来限制北京影响,并导致中澳两国关系恶化之际。澳大利亚去年发布了法律,旨在加强关键基础设施(包括通信和电网)的安全性,并设立新办公室评估公司参与风险。这项去年9月生效的法律将允许澳政府阻止电信公司使用被认为具有漏洞的设备。

澳大利亚政府长久以来一直担忧华为。2012年,澳政府禁止华为公司向澳大利亚庞大的国家宽带网络提供设备支持。今年5月,堪培拉愿意拿出数百万美元,以确保华为不承建连接澳大利亚和所罗门群岛的互联网数据通讯电缆。6月13日,澳大利亚和所罗门群岛就海底电信光缆签署了合同。

《华尔街日报》6月15日报导,澳洲的安全机构因为担心华为替中国实施网络间谍行动,正推动澳政府排除该公司为下一代5G无线网络提供电信基础设施项目设备。报导说,虽然澳洲对华为来说并不是一个大市场,但因国家安全而阻止华为参加5G建设时,此禁令意义将会变得重大。预计,澳洲政府在几周内就会做出决定。

有关5G的决定可能在北京和堪培拉的关系处于低谷时出台。分析指出:自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去年提出有关北京正在干预该国事务的批评后,堪培拉就开始着手准备通过限制北京对该国内政施加影响的法律。疏远中国可能会让北京出台更多的贸易限制政策。目前,出口中国的部分澳大利亚葡萄酒已经受到限制。

澳洲跟美国一样,都认为“华为”是由中国政府操控,因此担心敏感的基础设施可能落入北京掌控之中。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2011年10月的一份公开调查报告中就披露,在过去三年里,华为从中共政府那里拿到近2.5亿美金的资助,为中国提供情报服务。报告中说,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华为类似于前苏联克格勃式的情报部门。

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警告说,华为为中国军队的精英网络战机构提供特别网络服务,华为的设备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人或让美国的电信网络不稳定。

今年2月,美国官员在华盛顿向澳洲总理特恩布尔提出了美国对华为的担忧。美国国会议员和安全机构表示,他们担心华为与中共政府的关系。

今年年初,美国政府否决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子公司Cricket Wireless为华为在美代销手机的计划。今年早些时候,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建议特朗普政府阻止新加坡博通(Broadcom)收购美国无线电通讯技术研发公司高通(Qualcomm)时,还特别提到了华为在5G领域的参与度。博通被指与中国公司有关系,其可作为中间渠道向中共提供美国科技信息。

《华尔街日报》今年4月报导说,华为正面临美国司法部刑事调查,调查其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也是今年4月,华为解雇了五名华盛顿办公室雇员,此举被解读为华为想放弃美国市场。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员一直警告加拿大政府,不要让华为进入他们的5G网络。美国怀疑华为的5G技术可用于进行远程间谍活动、恶意修改或窃取信息,甚至关闭系统。加拿大媒体曝光:华为在加拿大发展的特殊方式是:与加拿大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建立了广泛关系网以研发5G技术。华为还获得了加拿大政府科学研究和实验发展计划提供的15%研发开支税收抵免,另加安省、魁北克省和卑诗省提供的省级税收抵免。

华为一直在增加5G技术的研发投入,今年更是在已投资10亿美元基础上拨出8亿美元的预算用作5G研究。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供应商,华为已成为中国全球科技雄心的主要标志之一,同时也被视为是中国政府的“企业手臂”和世界最严重的网络智能威胁之一。

原标题:华为参与澳5G投标面临困难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