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恢复禁令 中兴通讯市值蒸发超500亿(组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6-2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院将恢复对中兴通讯进行处罚。虽然中兴通讯20日发布公告试图澄清此事,但是其股价仍然下跌,自从复牌以来,中兴通讯总市值已经蒸发超500亿人民币。有基金做出预估,认为其股价下跌仍将持续。
有基金做出预估,认为其股价仍将持续下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将恢复对中兴通讯进行处罚。虽然中兴通讯20日发布公告试图澄清此事,但是其股价仍然下跌,自从复牌以来,中兴通讯总市值已经蒸发超500亿人民币。有基金做出预估,认为其股价仍将持续下跌。

中兴通讯事件可谓一波三折,6月8日,中兴通讯与美国BIS(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达成和解协议。就在人们以为中兴通讯这次总算能从“休克”状态苏醒的时候,美国参议院于当地时间6月18日,以85对1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国家防御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以下简称“NDAA”)中,其中有条款将恢复对中兴通讯的处罚。

该NDAA里面,涉及到中兴通讯的条款有以下三条:

第一条:直到美国总统向国会委员会证明中兴通讯在一年内未曾违反美国法律,并且中兴通讯完全配合美国政府对其活动的调查的三十日后,联邦政府官员才可以修改针对中兴通讯的拒绝令相关处罚。

第二条:在前一条未被满足之前,任何根据2018年4月15日拒绝令针对中兴通讯的处罚条款,如果在随后被减少、免除或暂缓执行的处罚措施,都应当被恢复,任何后续对该等处罚措施的调整都需根据上述第一条的要求确定。

第三条:美国行政部门机关的负责人不得签署合同购买中兴通讯或任何中兴通讯子公司或关联企业生产的电信设备或提供的服务。

美参议院恢复禁令中兴通讯市值蒸发超500亿
中兴通讯6月20日公告。(图片来源:中兴通讯)

港台时间20日午间,中兴通讯在A股和港股同时发布公告澄清称,美国参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目前仍非美国法律,因为其仅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中的一院获得了通过。美国众议院通过的NDAA的版本并不包含上述三项条款中的前两条。

中兴通讯公告称,此后参议院版本还需与众议院版本通过协调委员会进行协调。最终,在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了经协调后的版本后,该等立法案将呈交给川普(特朗普)总统待其签字或否决。

虽然中兴通讯做出澄清,但投资者们似乎并不买账。截至6月20日午间,中兴通讯A股依旧跌停。自从复牌以后,中兴通讯总市值已经蒸发超500亿人民币。

在中兴通讯复牌之前,多家基金公司对中兴通讯估值大多调整至20.54元。连续5个跌停后,中兴通讯A股股价已经跌穿这一价格,不过相比中兴通讯港股股价,A股调整幅度仍然有限,考虑到两地价差,多家基金公司20日再做出调整中兴通讯A股估值的公告,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基金公司估值下调幅度并不一致,调整估值在16.64-12.02元之间。

例如,工银瑞信基金20日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估值方法调整的公告:本公司决定自2018年6月19日起,对本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中兴通讯”股票重新估值,按照其2018年6月8日重估价20.04元下调40%的价格,即12.02元进行估值。在“中兴通讯”发生重大事项时,本公司将会及时修订其估值价格。

相比中兴通讯20日开盘价18.49元人民币,工银瑞信基金预估了4个多跌停。

中兴通讯事件

今年4月15日,美国商务部突然发布声明,宣布对中兴通讯进行出口管制的措施,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在这次声明中,美国商务部官员认定中兴通讯在2016年和2017年做了多次虚假陈述:中兴通讯承诺开除涉案的4名高管,并通过减少奖金或处罚等方式处罚35名员工。但中兴通讯只解雇了4名高管,未处罚或减少35名员工的奖金。

这次制裁对中兴通讯可谓影响巨大,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在4月2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这样的制裁将使公司立即进入休克状态。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