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前六名的长寿习惯排行榜 您有几个?(图)

发表:2018-06-2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宠物提供给老年人友谊和温暖,让老人拥有倾诉的对象,从而释放压力。
宠物提供给老年人友谊和温暖,让老人拥有倾诉的对象,从而释放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人类寿命的延长,人们经常在探讨长寿的秘诀,您觉得平日生活习惯和先天基因相比,哪个更为重要呢?根据《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刊文,日常习惯可能比先天基因更重要,以下是文章中多位美国专家总结出的“排名前六的长寿习惯”,颇具参考价值。

1、多接触动物

宠物提供给老年人友谊和温暖,让老人拥有倾诉的对象,从而释放压力。多接触宠物的人,能拥有稳定的血压、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

普度大学人类与动物关系研究中心主任阿兰・贝克博士表示,除了猫和狗,在家中设立水族箱、养一只小鹦鹉等都有帮助。如不愿在家中养宠物,去动物园、水族馆多接触小动物,做动物收容所的志愿者,或者经常遛遛邻居家的狗,也有同样的效果。

2、每天必听音乐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认知神经科学家皮特尔・加纳塔博士表示,听音乐有助于缓解焦虑,帮助睡眠、增强记忆,还能促进伤口愈合,降低与压力有关的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从而增强免疫力。

对老年人来说,每天听音乐,还可以降低血压、缓解关节炎疼痛和加速中风后康复,甚至能抑制认知障碍症的病情发展。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库马尔教授表示,音乐能唤起积极的情感和态度,尤其在清晨,选择快节奏的、愉悦的音乐能让你维持一天的好心情。

3、经常笑出声来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心脏病学家麦克尔・米勒博士表示,笑声能促使人体发生变化,改善免疫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因此米勒博士的长寿处方是,找到让自己快乐的事,笑出声来,并把这快乐传递给别人。

4、周末回归大自然

耶鲁大学社会生态学家斯蒂芬・凯勒特博士表示,多去户外,重回大自然,有助于提升情绪和自信心。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研究发现,经常接触自然界的人更少生气、抑郁和紧张。户外散步和骑自行车等低强度有氧运动可降低心脏病风险。快走、钓鱼、划船和种花种菜等都是很好的户外运动方式。不用担心居住的附近没有山脉或者海洋,利用周末去当地公园、植物园等“绿色地带”也有同样的效果。

5、每周花2小时热心帮助别人

研究发现,与从来不帮助别人的老年人相比,经常帮助朋友、亲戚或邻居的老年人明显感觉更快乐,身体也更健康。

美国预防医学教授史蒂芬・波斯特博士表示,70岁以上老人每年参加志愿活动100小时(每周只需2小时)就可获得多种保健受益,包括缓解抑郁、减轻体重、减少失眠和增强免疫力等。

6、尝试练太极

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中心风湿病学专家王晨晨博士最新研究发现,太极拳动作轻柔,冲击力小,几乎是人人都适宜的运动,尤其是老人。常练太极拳可缓解焦虑抑郁、改善睡眠质量,降低高血压和缓解纤维肌痛等慢性疼痛。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