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高调露面 仕途传最新消息(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6-22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海峰
胡海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6月20日,浙江省嘉兴市举行年度招商大会,胡锦涛之子、嘉兴市长胡海峰出席并致词。其仕途再传新消息。

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0日报导称,因担任市长两年期间“政绩”不错,有消息指胡海峰近期可望升任中共嘉兴市委书记。但职级仍为正厅级。

现年46岁的胡海峰因是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仕途备受关注。

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的胡海峰。早年任职于商界,先后担任清华控股公司高级工程师、同方威视技术公司总裁。40岁时跻身正厅级,2010年曾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从政,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胡海峰连任嘉兴市长。胡海峰近两年已几度传出要升职,尽管最后传闻均落空。然而外界仍持续对其仕途看好。

香港《东方日报》去年12月23日刊文指出,在50岁之前,胡海峰有可能晋升为副部级。长远来看,更有机会问鼎副国级。

胡海峰之父胡锦涛被指是习近平的政治盟友,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把全部权力移交给习近平。习近平5年反腐“打虎”期间,胡锦涛多次高调露面挺习。胡海峰被认为仕途乐观的原因,外界很早就有分析认为与习胡交情有关。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前述文章分析认为,除拥有胡锦涛之子这一身份之外,胡海峰还有另一个政治优势:“与如日中天的清华系有一定的关联”。胡海峰曾长期在清华大学的校办企业工作;而十九大新晋政治局委员的现任中组部长陈希,当时是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港媒文章指,当年正是在陈希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共同主导下,双方共同成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胡海峰当时出任党委书记一职。因为有这层渊源,胡海峰与习近平、陈希的关系还比较近。

此外,外界发现近期一批太子党先后在政商界以及人大、政协退场,包括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前总理朱镕基之女朱燕来、邓小平女儿邓楠等人。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早前对美媒表示,严格来说,红二代是建政高级领导人之后,留在政治中心的也只有习近平、薄熙来和刘源三人是同辈,原来互有威胁,但是现在已经不存在了。红二代多数在改革开放后下海经商而远离权力,因此影响力减少。真正的红二代只要从政就会成为太子党头,比方说曾庆红。

至于胡锦涛儿子胡海峰,他为何能够在中共人事布局中平安地脱颖而出,横河认为有两大原因:一是胡锦涛没有野心,向来以循规蹈矩名声在外,而且他还帮助习近平清洗江泽民势力,对于习近平打压团派也视而不见;二是很多红二代在商界,没有从基层开始从政;底层上来的红二代资源比不上太子党,构不成威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要借胡海峰给其他太子党树立榜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