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超市!东西随便拿,多少钱自己定(组图)

发表:2018-06-28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超市
悉尼超市(图片来源:Instagram)

【看中国2018年6月28日讯】在墨尔本北郊High St.,有一家特别的超市7月8日要开张了。这家超市全部没有价格标签,消费者随意拿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还能按照心情付钱。

这家超市名叫做The Inconvenience Store(不方便商店),但是卖的东西却“方便”又“划算”。在这里可以买到日常所需的大米、水果、蔬菜、面包、香料,也可以买到牙膏等的日常杂货。

最重要的是,如果消费者经济状况不佳,或者遇到了财务危机。来到这完全不必有压力。消费者可以给出很低的价格,甚至不付钱,就拿走营养丰富的食物和日常的必需品。而商店的店员仍然会热情地接待,耐心地打包。

或者,消费者来这儿为了图个新鲜,完全不知道一袋米、一袋土豆、三个西红柿应该多少钱。也没关系!

这样实惠的超市该如何经营?

其实,这是一家公益超市,是由澳大利亚的非营利组织OzHarvest建立的。这家超市的货源是从其它各大超市、食品分销商的“瑕疵”商品,如被“碰伤”的苹果。

苹果有时会因为运输问题而产生一些“划痕”,划痕完全不影响清甜的口感,却总被消费者和超市贴上“残次品”的标签,无人问津。最终,它们被当做垃圾处理掉,不仅污染了环境,还造成极大的浪费。

所以,“不方便商店”就是那些“小可怜”的拯救者。超市工作人员把这些商品从超市“救出”,重新放到货架上,并让顾客自行定价购买。这样不仅减少了浪费,还帮助了经济上需要帮助的一些人。消费者多给的钱会悉数用于慈善事业,每一块钱都会用于建设食品救援慈善机构。

更让人感动的是,这家超市的工作人员也都是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他们每一分的努力都是为了减少环境污染和食物浪费,创造更好的世界!

消费者会不会认可呢?

去年,OzHarvest在悉尼已经开了一家这样的超市。这个温暖人心的公益超市被志愿者经营的有声有色,虽说是廉价超市,却丝毫没有给人“劣质”、“廉价”的感觉。

瓜果蔬菜总是新鲜、诱人;超市内部干净整洁;甚至每天都有新鲜出炉的烘焙糕点、面包、酸奶。创始人Ronni Kahn对大家保证:所有的东西都是高质量的产品,而且均在保质期内!

超市的提醒也让人感到温馨、舒适:

1.亲爱的顾客,进入爱心超市请先拿个购物篮。

2.挑选您喜欢的各种营养食物,若有需要,超市的志愿者非常乐意提供服务。

3.请大家只拿您需要的东西,这样才能让每个人都享受这里的食物。

4.如果您选完了需要的东西,那就到柜台,志愿者会帮助你打包。

5.您不一定要付钱,但如果您的手头还算宽裕,您可以付一点点钱作为小小的捐赠,我们将不胜感激。

6.请记得带着自己的购物袋哦!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Ronni Kahn
创始人Ronni Kahn(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一举两得的大好事!

有很多人可能会好奇OzHarvest为何选择了超市这样的方式,理由超级暖心跟正能量:减少食物的浪费、帮助生活困难者减轻日常的开支。

在澳洲,每年大约有200亿澳元的食物被浪费、有400万吨的食物成为了垃圾场的填充品。而填埋垃圾会造成大量的有害气体,并且造成严重污染。对于很多人来说,根本意识不到浪费的严重性。如没吃完的食物随手就扔,有时超市的不合理包装也加大了食物被浪费的机会。

“不方便商店”的出现很好地实现了食物的再循环,对于生态环境而言是一件相当大的好事。墨尔本的项目经理也进一步证实了这个好处:“让人们思考商品的价值,从而减少盲目消费所带来的浪费。”

跟高额浪费相对比的,是澳洲数量庞大的流浪人口。澳大利亚是全球最高物价的国家之一,当我们随意丢弃食物时,很多人甚至负担不起自己最基本的食品开销,挣扎于温饱线上。而“不方便商店”让每一位贫困家庭都能吃上新鲜的食物,并获得充足营养。

每人为公益多做一点,世界因此而不同

创始人说,全部的收入将用于超市跟非营利组织的日常经营。她相信更多顾客都会在超市的感召之下,透过捐钱的方式参与到节约和环保事业中来。而超市成为了一个中介体,帮助他们替社会贡献力量。

这家超市将于7月8日开张,地点位在Lentil as Anything餐厅的后面,这间餐厅也隶属于OzHarvest,顾客仍然是“按照自己的感受付费”。这间餐厅一开就是18年,很多慕名而来的消费者愿意选择这家餐厅,亲身参与公益事业。未来,吃完饭后还能在超市购物一把。

试想一下,能从逛超市这种小事来减少垃圾填埋产生的甲烷,这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啊!所有人一致认为这不仅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心,还激发了大家对参与环保事业的热情。

其实,做公益并不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当初OzHarvest就由一位单纯看不惯食物被浪费的老奶奶所创办的,在这几年人们的支持下,才有了今天。如今,它固定从2000多个网点收集高品质的食物,然后免费提供给900多个慈善机构,免于浪费成吨的食物,并救助了成千上万人。

另外,现在澳洲各大超市的“限塑令”也在风风火火的开展,大家可以从拿自己的购物袋做起,从吃完碗里的食物做起,为这个世界尽点心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