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华人违反出口管制法 中国西北大学卷入其中(组图)

发表:2018-06-29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起诉华人违反出口管制法中国西北大学卷入其中
一直以来,中国公民或中国公司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规案件数量之高令人震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又一起中国人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案,日前在美国波士顿联邦法庭被提起诉讼,具有军方背景的中国西北工业大学涉入案中。

向中共军方提供敏感技术 秦树仁被逮捕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二(6月26日),波士顿联邦法庭的公诉书指控同中国军方有联系的中国西北工大卷入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的阴谋,与居住在美国麻萨诸塞州的中国人秦树仁合谋,从美国获得可以被用于反潜艇的装置。秦树仁已于上周被逮捕。

起诉书还指控秦树仁担任总裁的“海洋链技术公司”,与中国军方存在深层次交易。

根据法庭文件,居住在麻萨诸塞州韦尔斯利(Wellesley)的秦树仁,现年41岁,2014年成为美国永久居民,经营几家设在中国的公司,主要从美国和欧洲进口水下及海洋科技产品。其中一家叫“海洋链技术公司”的客户包括中国的研究机构和解放军的海军作战部门。

据美联社报道,波士顿联邦检察官的起诉书指出,秦树仁于2015年至2016年间,向中共军方提供了78种可用探测和监控水底声音的装置。作为掩饰,他把这些装置寄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的西北工业大学,以免申请出口牌照并瞒过美国供应商。

美国商务部规定,鉴于国家安全风险,向与中方军队合作提升军事能力的西北工业大学出口敏感技术产品,需要申请出口牌照。

秦树仁于上周四(6月21日)被拘捕,上周五(6月22日)在波士顿的联邦法院首次出庭,被控“签证欺诈”及“串谋违反美国出口条例”。

目前被告秦树仁的代理律师、领海科技公司以及中国西北工业大学,对于这起诉讼案都没有作出任何公开回应。

美起诉华人违反出口管制法中国西北大学卷入其中
美国司法部21日的新闻稿说秦树仁由于向中国非法出口反潜装置被捕。(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一直以来,中国公民或中国公司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规案件数量之高令人震惊。

美国司法部曾在2015年年初,公布了一份长达96页的文件,标题为《美国出口执法、经济间谍、商业秘密和与禁运有关的重要刑事案件概要》(Summary of Major U.S. Export Enforcement, Economic Espionage, Trade Secret and Embargo-Related Criminal Cases),列出了从2008年1月至2015年1月248件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规的案件,这些案件分别由国土安全调查局(HIS)、联邦调查局(FBI)、商业部工业和安全局(BIS)以及五角大楼国防刑事调查局(DCIS)等执法机构侦办。

该文件列举的248个案件中,涉案最高的是伊朗与中国,其中伊朗有78个案子。中国公司或个人的涉案数量则紧随其后,有65件。

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再次公布了违反美国出口条例案的最新文件,列举了自2015年以来的96件违法出口案。中国仍然充当排头兵,涉及的违法案件有26个,仅次于伊朗的26个。这其中就包括多次被美国警告、制裁的中国通讯公司中兴。

文件显示,与中国有关的案件,大多与军事或高科技核心技术有关。如高级别军用器材、与先进海空军和空间有关的材料和技术、辐射增强集成电路芯片技术,以及编码解码等受管制的前沿信息技术等。其中用于隐形战机的钛合金复合纤维材料就有多起,还有与战机和无人机导航雷达系统有关的技术等。

通常,涉案人员利用在美国公司或研究机构工作的机会,盗取美国先进技术和拥有知识产权保护的机密文件资料,或直接与中国相关部门合作,或返回母国创办相应产品的公司牟取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