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中国速瞄】中国拉拢邦交国 16年砸3034亿(组图)

发表:2018-06-30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30中国速瞄】中国拉拢邦交国16年砸3034亿
2000年至2016年间,中国为拉拢邦交国砸下至少480亿美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6月30日讯】中国拉拢邦交国 16年砸458亿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威廉玛丽学院AidData研究室27日发布一份报告,检视中国大陆如何使用公共外交,说服他国民众认同其观点、并拉拢政治领袖。报告指出,2000年至2016年间,中国为拉拢邦交国,已砸下至少480亿美元(约人民币3034亿元)。其中多达458亿美元是花在基础建设,其余则包括债务纾困、未指定用途、被当成礼物的贷款与补助等。

 

中兴股东会大换血 原14名董事全下台

《华尔街见闻》报导,月初时美国商务部愿意重新与中兴达成和解协议的条件之一,是中兴必须给自己的董事会来一次彻底的换血。而在29日中兴通讯的 2017 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提名了 5 位非独立董事和 3 位独立非执行董事,重组董事会。此次人事变动后,拥有微电子技术研发背景的李自学,当选中兴通讯第七届董事长。董事会原14名董事一致同意立即辞去董事职务。

中兴
中兴股东会14名董事全下台(图片来源:Getty Image)

 

大陆网络监控跨足海外 可监测53种语言舆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大陆网络监控已从国内“防火墙”,扩展到世界各网站。目前大陆政府采用的由中科点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军犬网络舆情监控系统”,不仅可检测港澳台等境外8000多个“敏感”网站,甚至可采用53种语言与舆论资讯。有评论指出,大陆政府从海外获取的科技,原本只监控自家民众,但现扩大至海外,令人担忧“这是对人类自由的侵犯”。

【6.30中国速瞄】中国拉拢邦交国16年砸3034亿
目前大陆网络展开海外监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监视网披露砍人犯行踪 大陆网友傻眼

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28日上午发生随机砍人事件,造成2名小学生不幸身亡,警方透露凶嫌是一名29岁的黄姓男子。不过,有网友发现,随后该凶嫌的个人资料全部可在某平台轻易取得,消息引发外界争议。有网友指出,“大数据时代,屁民隐私无处可逃,”“这个系统实在太可怕了。”也有网友感慨说,“这信息流露出来说明了什么?这个国家还有基本的人权吗?”“我们都生活在大监狱就是了。”

【6.30中国速瞄】中国拉拢邦交国16年砸3034亿
上海砍杀2男童案震惊社会(网络图片)

 

同学会女子猝死 同学录影没人急救

日期大陆微博疯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传是吉林省四平二中83届的同学会,在一处山庄聚会。过程中,一名穿着绿衣的女子拿着麦克风致词,疑似心脏病发作倒地猝死。然而,一旁的同学们却没有一人施予急救,甚至自顾拿手机录影,平淡地说“死了”、“手都发黑了”。这番情景让网友们非常气愤,直批“就是路人都做不到这么淡定的吃饭的,我服了”。

【6.30中国速瞄】中国拉拢邦交国16年砸3034亿
一名女子在同学会期间猝死(网络图片)

 

躲厕所喷防晒 女子逼停高铁3分钟

河南郑州东站一辆开往安阳东的高铁上,一名女子在厕所喷了防晒喷雾,结果误触烟感火灾警报器,导致列车停驶3分钟,后面的班次亦受延误影响。该女子得知自己的防晒喷雾逼停高铁,亦一脸茫然,连声道歉说“对不起”。

【6.30中国速瞄】中国拉拢邦交国16年砸3034亿
女子因喷防晒而导致高铁被迫停驶(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