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猪”的前世今生(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8-07-07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手猪”的前世今生
在人畜的相互轮回中,在典籍中以人和猪之间的轮回最为常见。(图片来源:Pixabay)

去年中国的广西南宁延安镇有只突变,1头母猪生下19只猪宝宝,但是最后一个出生的小猪却有张人脸,前额竟然还长着像男性生殖器的凸出物。

当这只猪问世后,吸引了许多买家表示要竞标,过去这只猪崽不得母猪喜爱,本身也不愿意用奶瓶喝奶,没多久就死亡了。


诞生在中国广西的人脸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没有人知道那只“人面猪”的因缘,在《观佛三昧经》佛经中记载:“轮回六趣,如旋火轮。”。六道轮回不息,若造恶业终得恶报,落入畜生、饿鬼或地狱道。在人畜的相互轮回中,在典籍中以人和猪之间的轮回最为常见,近代中国也不乏人猪相互转生的故事,最传奇的经典因果报应铁证莫过于“人手猪”的事迹。

1923年上海有个著名的“人畜轮回转世”事件,当时曾引起社会轰动,当时的“镜华照相馆”拍摄的人手猪照片,至今在网上仍流传着,也被收集在一些劝善的书籍中。

“人手猪”的前世今生
民国时期“镜华照相馆”拍摄的人手猪照片。(网页截图)

网传江北泰兴有一个无业游民施某,个性凶悍且横行霸道,1923年,施某突然病倒生命垂危。

此时,一位僧人前来探望,见施某的惨状,对他劝道:“你因所作恶业太多,死后将堕为猪身,宜速忏悔,或可减免。”

施某知道自己不久人世,虽然懊悔一生作恶无数,但听到僧人说自己将坠入畜生道转生为猪,稍有不甘的以左手立掌向僧人行礼。

那僧人感叹的说:“此手能敬三宝,将来此只手可免猪形。唉,可惜,但虽作猪,因临终能知忏悔,也可免一刀之苦。”

数日后,施某便撒手人寰,就在施某死后一周,邻村一户乡民所养的母猪就生了一只“人手猪”。

那个长相奇特的小猪,前面的左脚有着像人的左手般的模样,非但有五个手指头,大小与长短也和人手相去不远,小猪走路时,像手一样的脚也不肯着地。

“人手猪”的事情很快在地方上传开,人们想起了僧人的那番话,大伙们议论纷纷,认为“人手猪”就是施某转生,许多人也以此来告诫后代,切莫行恶,因果报应不虚。

施某家属得知后,担心“人手猪”遭受屠杀刀剐之苦,便将它买来送到上海“宝华寺”的放生园内。

“人手猪”的前世今生
人手猪被记录于善书中。(网页截图)

11年后,那只猪还在园内,1934年“镜华照相馆”将其摄影,狄平子先生也题写其详细经过,借此奉劝世人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另外在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坪阳乡谱头寨里,有个吴姓男童,自诉前世为白猪,且能指认出前世为猪时屠杀它的容姓屠夫,在当地造成轰动。

屠夫容某知道该传闻后,确认真有这件事,当时的事发经过也与吴姓男童说的完全吻合。自此之后,容某便放下屠刀,誓不再当屠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