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的意外与巧合?坠亡前出现两件大事(图)

发表:2018-07-08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健的意外与巧合?坠亡前出现两件大事
海航董事长王健7月3日在法国南方风景胜地离奇坠亡引发的猜疑不断。(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海航集团前董事长王健于3日在法国普罗旺斯的Bonnieux游览时坠亡,王健的讣闻尚在社交平台流布,他的“继任者”陈峰已然亮相。就在王健离奇死亡前,海航出现了两件不寻常的事,一是传陈峰暴毙,另一件事是陈峰的儿子刚刚被安排在王健的身边,任集团高管。有媒体解读此安排有监视王健之意。

据海航官方网站消息,2018年7月5日,经海航集团董事局审议、表决,选举陈峰兼任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

1961年出生的王健属牛,他在法国跌落而亡的地点叫奔牛村,是生命中的某种巧合吗?更蹊跷的是王健去世的前一个月,海航出现了两件大事。

一件事是在5月31日,西班牙媒体《西班牙机密报》(El Confidencial)报导说,海航创办人之一陈峰5月30日突然暴毙,但当天海航集团就辟谣说:“有关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峰去世的媒体报导完全是错误的。”但没想到一个月后,走的是海航另一位创始人王健。

另一件事发生在半个月前,据《新浪财经》报导,海航集团管理层发生了变化。陈峰的儿子陈晓峰从美国回来了,进了海航集团首席执行官团队,做了王健的特别助理。陈峰的侄子陈超也进入这个部门,做创新总裁。与此同时,海航集团高管发给王健的请示文件,要抄送一份给陈峰了。这在过去两年是没有过的事情。

对此,有海外中文网指,由于外界指陈峰和王健不和,此安排被解读为有监视王健之意。

资料显示,现年65岁的陈峰,比王健大8岁,他们都曾在中国民航局工作,并且在同一个办公室里。海航于1993年成立,陈峰和王健同为该集团的联合创办人,两人分别拥有该集团15%的股份,是海航的最大自然股东,其中陈峰任董事局主席,王健任董事长。

在海航内部,陈峰对王健是直呼其名,而王健叫陈峰“陈总”。王健虽然级别在陈峰之下,但在近年发生海航风暴后,集团所有实务都有王健亲自上阵协调的。

王健离奇去世引发外界诸多的联想。生前最后专访王健的中国经济周刊7月5日披露了至今仍未发表的内容,4月12日,王健接受采访,报导形容王健受访时“笑容难掩焦虑”, “深切不安”,甚至反问媒体:“有人害你抢你,你给不给?”报导称,王健这种不安是“来自险恶的商业竞争,还是其他方面,不得而知”。

2016年起,海航就陷入了一系列丑闻,负债累累,海外并购被查,融资困难,卖地套现等等。随后海航背后的金主和政治大佬、海航和其董事长陈峰的发家经历和背景,都成为媒体探究的焦点。

《纽约时报》曾调查海航领导层背景,指陈峰弟弟陈国庆名下的太平洋美洲公司,协助海航收购一系列欧洲酒店,该公司在2017年交给陈峰的儿子陈晓峰打理,陈同时亦是海航慈航基金会理事。有网民发现他曾以“海航少爷”的名字使用微博,但已弃用。

也有海外媒体曾披露,海航曾得到曾庆红的支持和照顾。2006年4月20日,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到访海南时,曾会见了海航董事长陈峰,并接受了海航飞机模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