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钱、勒索、传销……数字货币的那点儿事(图)

作者:任中道 发表:2018-07-09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字币或叫数字货币,简称为DIGICCY,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数字货币)的缩写,其它演变出来的数字金币和密码货币都属于数字货币(DIGICCY)。数字货币只存在于网络中,不是纸质或金属制成的货币。
数字币或叫数字货币,简称为DIGICCY。(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7月9日讯】数字币或叫数字货币,简称为DIGICCY,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数字货币)的缩写,其它演变出来的数字金币和密码货币都属于数字货币(DIGICCY)。数字货币只存在于网络中,不是纸质或金属制成的货币。

既然提到货币,先说一下真实的货币,以全球各国都愿意接受的美元为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由于当时实行金本位制度,各国央行必须具有黄金储备的情况下,才能发行等量的货币。美元与黄金挂钩,确定一盎司黄金价格固定等同于35美元。

虽然金本位的货币制度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也说明发行货币是有前提条件的。这里也说一下中共则是相反,其发行货币是无所顾忌的。在2008年,中国的货币供应量为47.51万亿元人民币,至2018年5月,货币供应量已经达到了174.3万亿元人民币,十年增长了126.79万亿人民币。

174.3万亿元人民币的货币量折算为美元或欧元,超过美国、欧元区(19个成员国)、日本和英国这四大经济体所存在的货币总和。中国经济是利用货币制造出的虚假繁荣。

再回到数字货币上来,其代表为比特币(Bitcoin,缩写:BTC或者XBT),公开的资料显示比特币由中本聪(又译中本哲史)(化名)于2009年1月3日创立发行,设计的比特币数量上限为2100万个。任何人皆可参与比特币活动,可以通过计算机运算来获得。随着跟风炒作的人越来越多,在2017年12月16日出现最高价格,当时一个比特币接近20,000美元。目前价格约6,500美元。

比特币价格出现剧烈的波动,可以看出数字货币和真实货币的区别,数字货币更多的被用来炒作获利。而比特币最大的用途是进行洗黑钱和勒索。比特币不实名不记名没有政府监管,购买了比特币资金就如石沉大海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很多人之前都用它做跨境转移资金,因为在网络中操作快捷简便;2017年5月全球爆发了一种电脑勒索病毒,可以将电脑系统锁定,释放病毒的人点名要比特币来支付解锁电脑的费用。

接下来,数字货币向更坏的方向发展,由于比特币的存在炒作空间和巨大利润,更多的数字货币出现了,以太币,莱特币,狗币……另有媒体报道,2018年前5个月内已有近三百种数字货币出现,同时出现的问题也在逐渐增多。例如今年四月发生的越南虚拟货币Pincoin于集资后筹募得六亿六千万美元后失踪,亦引起当地民众的骚乱。

网络中充斥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刺激着人贪婪的心。接着最坏的情况在中国发生了:沦为传销,同时裂变出更多的变种骗局。

目前全球网络有数十家活跃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而中国的交易量超过了全球总交易量的80%。因为买入数字货币的人,需要找到其他人愿意买他手中的数字货币方可取回资金,许多人认为这匹配庞氏骗局的特征,到处都有人在兜售概念:“未来真实货币会消失,数字货币是发展大方向”、“数字货币是保值增值的首选,不受通货膨胀影响”……

7月6日,中国内地媒体报道,有着数字货币“币圈首富”之称的李笑来的一段录音被曝光,其中脏话连篇,还把数字货币的同行和“投资者”们全都贬低了一遍。甚至直言:“其实是有正常逻辑的人,很少会进比特币这个圈子。

很多人被裹挟在里面,还以为自己找到了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坐上了发财的快速电梯在上升,升的越高摔的越狠,人们不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一个浅显的道理:如果数字货币肯定会成功,那么一个国家还发展什么经济,耗时耗力的做科技研发?应该把所有的工业发展都停止,用全国的电力、网络、计算机等资源,昼夜不停的运算去获得数字货币,那么这个国家就能获得全世界大量的财富,甚至以国家名义发行数字货币,但是为什么没有国家在做呢?就连朝鲜那样的极权国家还在想方设法的储备美元和黄金呐!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