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给川普写信 却助燃贸易战火(图)

发表:2018-07-13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又给川普写信却助燃贸易战火
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7月12日)表示,他收到了签署于7月6日来自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一封信。金正恩再变脸两次。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7月12日)早晨发表推文表示,收到了来自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充满善意的信。川普在推特上贴出了该信的图像和英文翻译。

金正恩在信中写道:

“总统阁下:

与阁下的第一次重要会面,以及我们24天前在新加坡签署的联合声明确实是一次有意义旅程的开始。

我非常感谢总统阁下为改善两国关系和忠实执行联合声明所作的积极和非凡的努力。

我坚信,我本人及总统阁下的坚定意志、真诚努力和独特方式,必将使得旨在开辟朝美之间新未来取得成果。

我希望在未来采取实际行动的过程中,对总统阁下不变的信任和信心将得到进一步加强。我相信,促进朝美关系的划时代进展将在我们的下一次会面中取得进展。”

 

根据翻译,用缩写“DPRK”来指代朝鲜。金正恩没有具体说明未来的“实际行动”指的是什么。

在这之前,美国总统川普7月5日表示,在美东时间7月6日凌晨12点01分开始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他还说,另外160亿预计在两周内生效。

金正恩这封信签署的日期是2018年7月6日。刚好是美国对中国启动301关税的当天。不过朝鲜时间和北京时间差不多,比美东时间早11-12个小时。

外界分析,金正恩的这封信料与北京有关,北京可能希望通过该信发出的时间点来暗示和威胁川普:若美国停止对中国加征关税,在朝鲜弃核方面,北京会给予配合;否则一度呼声很高的诺贝尔奖,将与川普无缘,相反,还可能发生与核武相关的更严重后果。

不过,具有牛仔气质的川普总统在美东时间7月6日凌晨,让25%的关税如期而至。

于是,先前定下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时间7月6日至7日第三次访问朝鲜的“去核”之旅,就遭遇了暗礁。他没有像前两次一样得到金正恩的会见,引人注目。特别是7月6日,金正恩刚刚向川普递出了橄榄枝。

就在蓬佩奥7月7日与金正恩的亲信、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谈判结束几小时后,朝鲜外交部官员就表达出对蓬佩奥平壤之行的不满,并称朝鲜的弃武计划决心可能因此而动摇。

美国之音报道说:7月7日,蓬佩奥第三次赴朝谈判结束仅仅几个小时后,朝鲜外交部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便对朝鲜官媒朝中社发表了一番措辞强硬的谈话。该官员强烈抨击说美方提出了“贪婪要求”,并称会谈开启了一个“危险的阶段,可能动摇我们曾经坚持的放弃核武的愿望。”

接着,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8日对欧洲进行访问,并与德国签署了价值200多亿美元的交易,并自称北京是自由贸易的捍卫者。

北京窃取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用国家资本碾压外国私人企业,破坏贸易规则,一再拖延承诺,却在WTO坚称“一直是自由贸易的强力倡导者”并“全面履行承诺”,还把美国钉在了贸易保护主义的耻辱柱上,这一切进一步激怒了川普。

于是,贸易战升级。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拟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增收10%关税的清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