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生活品质?(图)

发表:2018-07-2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哪些事情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我们被杂乱的网络世界弄得晕头转向,却忘了,来世不过就是一场不到一百年的体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睁开眼睛以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决定了一天的生活品质:

1、精神奕奕的起床,简单洗漱后出门晨跑。

2、烧水间隙洗脸刷牙,然后准备一顿丰盛又营养的早餐。

3、换上提前准备好的衣服,化一个简单干净的妆。

4、半睁着酸胀的眼睛刷会儿微博,浑身没力气,起不来。

5、闹钟响了,非常习惯的关掉,直到睡过头,从床上弹起来,冲出门时,眼皮肿着,油光泛着。

以上五种生活场景,每一种都亲身经历过,所以明白如果早晨经历的是4或者5,那么这一整天想过得有品质很难,如果长期都是这种状态,那必然会陷入一种糟糕的恶性循环。

那么这些问题是什么造成的呢?是网络干扰。大部分的熬夜都是上网造成的,其中社交网络、网上视频、淘宝这几项是对我们生活影响最大的,也最容易形成时间黑洞,减低我们的生活品质,下面逐项分析一下:

微信:微信的通讯功能至少目前是无法割除的,基本已经取代了手机的简讯功能和一部分的通话功能,贯穿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但朋友圈的使用方式是可以改变的。经常会发现朋友圈怎么刷也刷不完,其中更多的是无关紧要的信息,自己真正关心的动态反而被淹没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可能维护好每一段关系,尤其是现在点赞的含义仅仅只是“已阅”,这样的关系维护也并没有太大意义。尝试屏蔽一部分并不那么相关的人,在这个取舍的过程中,你会知道哪些人对你重要,当然,如果偶尔想知道一些人的近况,点进他的个人相册看一下就行了。

控制使用网站阅读频率,尽量在做完正事以后再看,看到有帮助的文章即点赞是应该养成的习惯。

电视剧和综艺节目这两个都属于可以戒除的部分,没有什么价值。实在想看片的时候,可以选择一部好电影下载下来看,下载这个动作很重要,可以隔开很多干扰,如果在线看,很可能看完一部想再看点别的,在线视频网站中尤其不能上B站,在有弹幕状态下,一部再烂的片子,我也可以莫名其妙看很久,反而一部好片子可能一味求高能,浮躁得看不下去。

扔个几箱衣服、几箱乱七八糟的小物件,不需要的东西尽量不买,需要再买,上淘宝剁手的时间也会越来越短了。

如何把这几个方面解决了以后,生活品质就能够达到及格线了,毕竟堵上了这几个时间黑洞以后,就空出了很多做其他事情的时间。

健身和读书可以说已经成为的最高指导思想了。

健身之前先放松肌肉、纠正身形,之前比较心急,明明身体有比较明显的不平衡问题,还是直接练肩腹臀,刚开始成效明显,体型、气色、胃口都变好了,但后来跑步越来越感觉到身体失衡,膝盖、脚踝常常隐隐作痛,静蹲也救不了我。

现在老老实实在做一些简单工作调整身体的平衡,基本参照高科的健康管理专栏。运动最重要的意义是与自己的身体对话,运动的时候需要控制呼吸,注意力高度集中,只有这个时候才会认真感受自己的身体,哪里不舒服、哪里紧张,才能静下心来停止接收外界繁杂的信息,想起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么,而不只是练个马甲线发朋友圈集赞。

读书:运动是为了修身,而读书是修心。很多观点甚至性格的改变源于在最孤独的时候读了大量的书,几乎是一天一本的进度,的确囫囵了一些,幸好很多都是同一类的,相互之间促进了理解。当时没做什么笔记,内容全忘了,但对我的影响一直在,大量阅读后,行为模式和思考方式都有了很大改变。工作前比较穷,实体书一本一本买有点吃不消,就买了一个kindle 4,四百多,报废前看了两百多本书,算是赚到了。要提升生活品质,健身和读书是必须养成的习惯。

勇气:我现在还清晰的记得拿到Offer之前坐立难安的感觉。担心自己的简历不出彩、担心相貌不够好、担心舌头会打结,在抱着只是试一试的心态时,我还是全力准备了这场面试,以前我总觉得不可能进入这样一家企业,后来我成为了其中一员。

比你现阶段高一些的位置,踮一下脚,跳一跳,搆到了以后,你就成了那个位置的人,不久以后,你会习惯自己处在那个位置,并且努力往更高的地方爬。所谓勇敢,是一个人最高贵的品质,它能带着你到达很远很远的地方。

精简:人的精力有限,放在面前的选择太多,就会忘记自己的实际需求。看了归纳方面的书藉以后,才真正意识到精简的重要性,幸好我不是一个恋旧的人,于是将“扔掉所有不需要的”贯彻至今,特别是扔掉了大量不想穿的衣服以后,买衣服时目标变得非常明确,误买机率趋近于零,包括前面说到的清理微信朋友圈,也是基于这一理念。

同样的还有定期清理APP、邮件、冰箱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千万不要不舍得扔,留着没用的东西只是降低了自己的负罪感,只有记住了扔掉东西那一刻的心疼,才能让自己在下次购物时一眼看出哪些是自己需要的,哪些将会成为垃圾。

日记:每天总要给自己留出那么一点时间自省一下,人生那么长,太多人被推着走,不知道自己活了些什么。

热爱提高生活品质的终极秘诀就是热爱生活,看起来像废话。

若能这样怀着一颗赤诚之心,自然会做各种运动来感知身体的潜能;会拚命读书了解这个世界更多;必须用于尝试一切自己向往的,才算不虚此行;还会每天写日记珍藏这些美好的经历。

要长期维持这样的热情很难,但它就像灵感一样,会突然出现,让我们感受到切实的快乐,夏日晚风那一丝清凉、煎鸡蛋的香味、下雨天溅起的水花、妈妈在家门口掏钥匙的声音。

我们常常被工作、被旁人的看法、被杂乱的网络世界弄得晕头转向,却忘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不过是一场不到一百年的体验。

责任编辑:紫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