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发酵 波及资本市场(图)

发表:2018-07-24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3日,中国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生生物”或“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日,公司披露公告称,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长生生物疫苗造假事件导致医药股大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讯】7月23日,中国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生生物”或“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日,公司披露公告称,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为确保公司相关股东遵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规定,深交所已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

此外,根据中国国家药监局通报,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公司披露目前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百白破联合疫苗均已停产。深交所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若公司出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规定所述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形,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假疫苗事件舆论余温不散,持续发酵。值得注意的是,疫苗事件涉事“主角”长生生物以拟披露重大事项为由,申请其公司股票于23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疫苗股票乃至医药板块遭殃,23日早上开盘就集体暴跌。长春高新跌停、智飞生物跌停、康泰生物跌停、普利制药跌停、沃森生物跌停等等,跌幅榜的股票,以疫苗股等医药股为主。

另外还有三只医药分级基金也未能幸免。

到了中午,画风变了,监管层不允许长生生物以停牌躲过大跌!你把整个医药板块搞得天翻地覆,自己却想着停牌,哪有这么好的事情?长生生物午间复牌之后,无悬念跌停,封单超70万手!

截止到23日,长生生物已连续6个交易日跌停,与7月13日收盘价24.55元/股相较,长生生物市值已经蒸发了111亿元。股价也较今年最高点腰斩。

长生生物在午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7月23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长生生物公告还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调查,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风险。

生产假疫苗,黑客们也看不下去了。长生科技官网首页23日早间被黑客攻击,并配图“不搞你,对不起祖国的花朵”。不过目前该网站已被“404”。

李克强表示,国务院要立刻派出调查组,对所有疫苗生产、销售等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不论涉及到哪些企业、哪些人都坚决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