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他从世界第二高峰滑雪而下(图/视频)

发表:2018-07-24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戈里峰
乔戈里峰(图片来源:Maria Ly/Flickr)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讯】据外媒报道,波兰男子安杰伊・巴吉尔(Andrzej Bargiel)自称7月21日从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K2)滑雪而下,抵达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山脚下。据悉,他是第一个从这座高度仅次于珠穆朗玛峰的山峰滑雪而下的人。

“安杰伊・巴吉尔抵达山峰底部,完成第一次从K2全程滑雪下降!”巴吉尔22日通过社交媒体“脸书”帐号发布消息。

他的兄弟巴尔泰克(Bartek)使用专业的MavicPro无人机将这次滑雪过程拍摄了下来,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能够在8000米高度拍摄的无人机。

巴吉尔现年30岁,21日与其他30余名登山者成功登顶乔戈里峰。这是他第二次尝试从乔戈里峰滑雪而下,去年因天气恶劣而放弃。


安杰伊・巴吉尔从乔戈里峰滑雪而下的视频

波兰媒体报道,全世界海拔最高的14座山峰中,巴吉尔已从其中5座峰顶滑雪而下。他3年前从乔戈里峰附近海拔8015米的宽峰滑雪而下。2015年,他因在国外开发和推广波兰滑雪者而被授予波兰金十字勋章,波兰国家地理公司将他评为“年度人物”。

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巴基斯坦边界线上,是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一词为塔吉克语,意为“高大雄伟”,国外一般称之为K2,K表示喀喇昆仑山,2表示第二高峰。虽然高度不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但乔戈里峰山势险峻,攀登难度甚至高于后者。

乔戈里峰巅呈金字塔形,冰崖壁立,山势险峻。在陡峭的坡壁上布满了雪崩的溜槽痕迹。山峰顶部是一个由北向南微微升起的冰坡,面积较大。北侧如同刀削斧劈,平均坡度达45度以上。从北侧大本营到顶峰,垂直高差竟达4700米,是世界上8000米以上高峰垂直高差最大的山峰。 

自1954年第一次有人登顶以来,全世界只有不到350人登顶乔戈里峰。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人在试图登顶时死亡,而且之前没有人从这座高峰滑下过。

法新社说,乔戈里峰的登顶死亡概率约为27%,是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登顶死亡概率的2倍还多。1954年7月31日,意大利登山者阿基莱·孔帕尼奥尼和利诺·拉切德利首次登上乔戈里峰。

在尝试之前,安杰伊・巴吉尔说:“我(去年)第一次尝试这个挑战没能成功,但是,我确定了至少三条不同的可以下山的路线,这一次滑雪,会根据我当前看到的情况来最终确定会选择哪一个路线。”

成功从乔戈里峰滑下后,安杰伊・巴吉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已经设法从K2的山顶直接下到大本营。这是一个非常技术性的下降,我很高兴结果不错,因为我第二次来到这里,我很高兴我不必再回来了。”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