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统?美国务院:会持续对台提供武器与服务(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24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与台湾的友谊是美国亚洲政策的重要部分。
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与台湾的友谊是美国亚洲政策的重要部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3日以背景说明的方式指出,美国行政部门有决心完全执行《台湾关系法》的条文,美国会提供数量足以让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御能力的防御性武器与服务。

美国鼓励台湾增加国防预算

《自由时报》称,针对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日前接受美媒(CNN)访问时表示,若没有美国持续的军事支持,台湾容易被北京武力占领,国务院一位发言人在答复媒体的电邮中做出上述表示。

美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支持台湾努力发展创新与不对称能力,以吓阻胁迫或威吓,美国也鼓励台湾增加国防预算到足以与其安全挑战相符的程度。

国务院官员重申,美国仍维持“一个中国政策”及三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承诺,以确保台海与区域的和平与稳定,也使美国得以和台湾维持活跃的非官方关系,同时与中国寻求一个建设性关系。

国务院发言人进一步指出,美国与台湾人民长久以来的友谊是美国亚洲政策的关键成分,这也是在《台湾关系法》之下的持久关系,是美国独特的资产,也是扩大美国在区域内影响力的增长剂,台美之间的这份友谊立基于历史、共同价值、对民主的共同承诺、自由市场、法治及人权。

国务院官员说,台海和平与稳定对美国有长远的利益,台海双方应了解这些益处的重要性并且合作,以奠定一个持续和平与稳定的基础,是至关紧要的。

美国学者:侵略台湾对北京政府风险过高

据中央社称,外交部长吴钊燮昨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主持人询问,美国军售台湾会否使台海情势更加紧张?

吴钊燮回道,“台湾没有长期足够的美国支持,或许中国会考虑启动武力占领台湾的行动方案。”

针对此事引发的舆论争议,美国许多学者分析认为,侵略台湾对北京政府风险过高。

美国夏威夷智库东西中心(East-West Center)高级研究员罗伊表示,虽然近年来中国军备提升,但中国全面入侵台湾的胜算还是很低,即使美国没有介入也一样。

罗伊进一步指出,美国有阻止中国武统台湾的动机,且多数美国国会议员支持美方作战捍卫台湾,因为他们了解,若是某个“反对美国主导区域秩序的大型独裁国家”侵略“与美国渊源深厚的小型民主国家”,华府却选择袖手旁观,这将使美国的领导地位受重创。

中国海军近年来在台海动作频频,引起各界关注。
中国海军近来在台海动作频频,引起各界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蔡英文:要尽最大力量防卫台湾

事实上,中国近年来对台湾动作频频,甚至威胁要武统,中国时报近日更发文指,若两岸兵戎相见,美国不会提供一兵一卒。

面对外界舆论纷纷,总统蔡英文23表示,台湾的国防和自我防御能力,“确实是我们的责任”,要尽最大力量防卫台湾,但相关各方在特定的冲突下将有何反应,现在都言之过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在北京与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会面时,马提斯当时在习近平与高层国防官员面前,明确表达美国的立场,“美国会在可能的情况下与中国合作,但也会在必要时与中国正面遭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