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令北京民心尽失 各地惊现“推翻共产党”(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7-25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疫苗事件已经让大陆各地家长忍无可忍
假疫苗事件已经让大陆各地家长忍无可忍(合成图/背景图片来自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官方最新消息称,刑事拘留了长生生物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然而,此举并不足以平民愤,这起疫苗事件已经让大陆各地家长忍无可忍,“对国家失望透顶!”

假疫苗事故频曝 民众质疑政府不作为

长生生物假疫苗丑闻曝光后,北京当局接连发出重要批示,表示要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24日,长春市公安局长春新区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某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然而,对于官方态度,大陆民众似乎并不看好。十年前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曾因三鹿毒奶粉事件受到处分,然而摇身一变,孙咸泽竟成了中国药品监管的最高头衔拥有者。

还有网民翻出过去几年大陆发生的多起疫苗丑闻事件,当时官方亦曾做出类似表态,然而假疫苗仍屡禁不止。2016年3月份,山东曝出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时,北京当局就曾表示,彻查问题疫苗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

网民“令孤”在社交平台发表的文章说:“言犹在耳,妖雾重来。看起来是荒诞,其实是一种常态。历史无数次证明,即使是一条笔直的路,总有人能走成一个8字。”不过该文发出不久,就被删除。

而根据BBC消息,2010年3月,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的消息被媒体曝光后,当局更是逼得调查报道的记者被迫辞职,签发报道的报社领导被贬去其他单位。

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有25万余支流入山东,涉及21万余名儿童。
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有25万余支流入山东,涉及21万余名儿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陆家长忍无可忍 各地惊现“推翻共产党

《纽约时报》报道说,“在发生一系列食品和药品掺杂使假的丑闻后,许多家长称他们已经忍无可忍”。“总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祖国连未来的安全都不能保证,何来未来?”报道引述现年37岁、在中国东部从事市场营销的霍晓玲(音)说,她一岁的女儿打过长春长生生产的疫苗。不会再买国产疫苗,因为她不相信政府官员能把这个行业清理干净。“我们不知道我们能相信谁,”霍女士表示,“我们作为中国人是应该对中国有信心,但一而再的伤害,让我们对国产已失去信心。”

据《多维新闻》消息,7月24日,山东淄博有许多民众聚集在市政府门口进行示威。据悉,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有25万余支流入山东,涉及21万余名儿童。

新浪微博上,截至周一晚,有关假疫苗丑闻的话题已经获得了数千万的浏览量。网友们纷纷表示,“对国家失望透顶!有假货,我们可以原谅!但是假疫苗我没有办法原谅!那么多的检测部门,从车间到小孩的身体,疫苗得经过5-6个部门的检测,居然还能进去小孩的身体!这群垃圾,没有一个有职业道德,有责任心的!”“如果你们伤害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就要你们偿命”,“我希望他们不要再让人民彻底失望了”。

另据《美国之音》消息,近日,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儿童医院里都出现了写有“推翻共产党”的标语,不同地方标语的措辞略有不同,但都围绕着和民生密切相关的主题。标语大致内容是,“毒奶粉 假疫苗 天价医疗压弯腰 毒空气 毒食品 百姓生病泪汪汪 毒制度 毒政权 推翻中共艳阳天”。

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儿童医院里都出现了写有“推翻共产党”的标语
北京、南京、杭州、上海等地的儿童医院里都出现了写有“推翻共产党”的标语(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