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园出现大量生鸭肉 华人老板干的?(图)

发表:2018-07-26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绝味
鸭脖店“绝味”(图片来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18年7月26日讯】近日,据《澳洲微报》报道,阿德莱德唐人街上一家经营鸭脖店的华人老板李华奇(Huaqi Li,音译),因为涉及之前非法倾倒数百公斤废弃鸭肉的案件,所以被判罚款7,140澳元(约合人民币36,076元)!不过他本人矢口否认是他干的,这是为什么呢?

公园垃圾桶内出现大量“生鸭肉”

Himeji公园是澳洲阿德莱德小有名气的花园,深受居民的喜欢。那精致的园林设计,以及满满的绿色给市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好去处。里头生活着乌龟、鸭子、金鱼等很多的小动物。

不过,阿德莱德的垃圾废物承包商每次在清理公园时,总是能在垃圾箱内发现大量的废弃鸭肉!由于这些被丢弃的生鸭肉,让整个公园都被毁了……而这些鸭肉数量之多,几乎填满了四个容量是50升的公共垃圾桶!您能想象到这样环境美丽的公园,被倾倒了带着皮、血淋淋的鸭肉,是个什么样的景象?

到底是谁干的“好事”呢?

为了找寻“真凶”,工作人员在这些垃圾桶的附近安装了几个监视器。在观察几次以后,发现了一辆可疑的黑色霍顿车。一名女子和一名男子下车以后,拖着将一个大大的蓝色塑料袋,并向垃圾桶倾倒垃圾,每次数目超过50升!

据悉,这些垃圾桶都有很明确的标语:“垃圾桶仅供这个公共区域的用户使用,不允许商业或家庭废物处理”。经查疑似与阿德莱德唐人街上一家经营鸭脖店“绝味”的华人老板李华奇有关。

业主法庭受审

李先生在7月5日的第一次听证会上表示,这些鸭肉都来自一次庆祝他从阿德莱德大学修完会计跟金融硕士毕业的聚会上剩余的。在7月11日的第二次听证会上他又表示,这辆车子是借给朋友开的,与自己无关。

想当然法官没有相信他漏洞百出的辩解,法官Susanne Cole于判决书中写道:使用市议会设施弃置大量的食物垃圾,但不用向后续处理的个人或者机构付费,这种商业成本和责任的转移不能接受。

另外,在公共垃圾桶倾倒鸭肉,将对此公共区域的人们造成困扰,影响环境。

如今,法庭判决李先生不仅罚款5,600澳元(约合人民币28,295元),还另需支付阿德莱德市议会共计1,540澳元(约合人民币7,781元)的庭费。

据《今日澳洲》报导,李先生称垃圾并不是他倒的。在公开判决书中,他之所以被法庭重罚,是因为其“选择不告诉法庭当时驾车人的姓名”,所以环境法庭就根据《2016年版地方滋扰及垃圾管理法案》的第24条,认定其与主犯同罪,“尽管他承认自己是用作倾倒垃圾车辆的车主,他仍将被当做主犯审理。”

而李先生对该罪名自愿认罪,并表示宣判后可能要回国了……据悉,主要是家庭和经济原因。只不过他为什么会拒绝提供“借车者”的姓名,哪怕因此会被重罚7,140澳币?“借车者”非法倾倒的数百公斤废弃鸭肉,若真如李先生所言,不是来自他的生意,那来源又是哪里?

不良行径为何常常发生?

近日,网络又曝出了在加拿大多伦多,一中国大妈多吃多占慈善面包不成,当众耍赖的丑闻。还有一位裴姓华男涉嫌以金钱贿赂华裔的美国洛杉矶海关官员放行,目前裴某不仅无法回国,更面临联邦行贿罪指控。

有网友认为华人诸如此类的行为,实在是因为受过共产党的统治,在来到海外之后,许多做法都与国际社会格格不入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