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治疗打呼噜的小妙招(图)

发表:2018-07-27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有助于通畅呼吸道,可在睡前饮用一些蜂蜜,避免打呼噜 。
蜂蜜有助于通畅呼吸道,可在睡前饮用一些蜂蜜,避免打呼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有睡觉打呼噜的现象,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困扰。人在入睡后,由于呼吸道肌肉张力降低,使得呼吸道变得较狭宰,如果再加上有鼻腔、鼻咽、口咽或咽喉结构上狭窄的情形,将会造成呼吸气流的进出遇到相当的阻力,而产生打呼噜或呼吸暂停的现象。

怎样的人比较会打呼噜?

1、上呼吸道解剖结构上异常

呼吸道解剖结构上异常,造成上呼吸道呼吸气流的阻力增加,例如扁桃腺过大、鼻中膈弯曲、先天或后天的颜面异常、舌头过大等均易造成打呼噜的现象。

2、上呼吸道神经肌肉功能上的异常

支配气管扩张肌的神经或肌肉本身无法执行正常的功能,常造成呼吸气道的狭窄,而有打呼噜的情形。再来是睡觉的姿势亦会影响,当人仰卧的时候,会导致舌头向后掉及腹部往胸部推挤,也容易加重打呼噜的症状。

3、性别的不同

打呼噜及阻塞型呼吸暂停症候群,好发于男性。女性贺尔蒙即黄体激素被认为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因为黄体激素是一个有效的呼吸刺激物,并且可增加上呼吸道的肌肉张力。

4、遗传的因素

遗传因素在打呼噜及阻塞型呼吸暂停症候群中,也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

5、年龄的影响

中老年人(40岁以后)打呼噜及呼吸暂停症候群的盛行率,远比年轻人要大得多。

6、药物的影响

好几种药物会引发或加重打呼噜的症状。例如酒精,镇静安眠的药物等。

7、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时会因肌肉张力减少及延缓咽部扩张肌的收缩,而诱发或加重打呼噜的症状。

打呼噜,确实不是什么好事。不仅会打扰同床共枕的人,严重的话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长此以往甚至能增加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那为什么会有人经常打呼噜?打呼噜会引起哪些疾病?我们又该如何治疗呢?

4种治疗打呼噜的小妙招

1、喝花椒水

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呼噜。

2、调整睡姿

研究发现肥胖者打呼噜的现象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如果你还没有下定决心减肥,可以先考虑采取侧卧姿势入睡,避免鼻腔以及喉咙内松弛肌肉发生堵塞现象,影响正常呼吸。

3、睡前吃些蜂蜜

蜂蜜有助于润滑喉咙,通畅呼吸道,所以可在睡前饮用的安神茶中添加一些蜂蜜。

4、养成好的睡眠习惯

较差的睡眠习惯也会加重打呼噜的症状。比如长期熬夜工作后,睡眠会变得很深,这样咽部肌肉就更容易松弛,加重气道阻塞症状。

所以,规律作息、早睡早起等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打呼噜的症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