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发出让员工不犯困的空调技术(图)

发表:2018-08-02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犯困
员工犯困(图片来源:Adobe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现在人工作压力大,时间又长,上班时犯困在所难免,不过这样的现象对于日本员工来说,未来很可能不容易发生了。根据《日经中文网》报导,7月25日,大金工业与NEC宣布开发出可以防止员工犯困的办公室空调技术,预定2年内推向实用化。

这套系统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AI)来分析员工的表情,判断有无困意,之后自动将温度调节到能使人集中精神工作的度数。日本最近连续出现破纪录的高温天气,引进该系统将有助于提高办公室的办公效率。

该项技术结合了NEC的面部识别技术与大金的空调管理技术。利用NEC的技术针对眼皮抬起的缓慢动作进行分析,接着根据左右眼皮的动作差异和状态的变化,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找出有困意的人。

最后,大金开发的系统将依据该数据自动输送冷气,将温度调节到能消除困意的度数。在试验中,让55位的被实验者心算两位数的加法题。在实验开始后,将温度从摄氏27度降到摄氏24度,发现消除困意的效果增强。

从2010年10月开始,两家企业就共同推进研究。在25日的记者会上面,大金的技术创新中心总工程师桥本哲表示:“将融合大金的空调管理技术和NEC的IT技术,力争提供能让人集中精神工作的空间”。

NEC在面部识别领域掌握着世界一流技术,将计划通过与大金的合作,提供如何提高办公室的工作效率的咨询等服务。

而大型商用空调生产商大金在产品开发方面占有优势,但是缺少IT技术人员。在解决方案的服务领域,大金比竞争对手美国江森自控等都起步晚,所以将与NEC合作开发带有配套软件的系统来强化这一领域的服务。

两家企业今后将反复进行实验,以提高系统的准确度。另外还将让其它企业试引入,为正式推广系统做好准备,并力争2年内推向实用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