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烟草778公斤 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捕(图)

发表:2018-08-04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走私烟草778公斤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捕
烟草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4日讯】近日,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指控意图从中国进口778公斤烟叶到澳洲。

据《今日澳洲》报道,澳洲边防部队(ABF)警讯消息称,2018年7月17日,驻阿德莱德的ABF官员,根据通过边境观察方案收到的信息采取行动,拦截了一批装载烟草的海运货物。

经过在南澳和新州的进一步调查,2018年7月30日,ABF官员在悉尼城区Eastwood的一个地址执行了搜查令。2018年7月31日,又在Marsfield的另一个住宅地址执行了搜查令。

一名24岁的男子和一名23岁的男子被ABF官员逮捕,并被带到Ryde警察局,两人都被控一项违反1901年《海关法》第233条的罪名。

这些烟草的避税总额估计超过78万澳元。

ABF调查指挥官Graeme Grosse表示,ABF致力于识别和起诉那些通过进口非法烟草,蓄意欺骗联邦政府的人。Grosse说:“我们知道,从事这一非法行业的人所获得的利润,往往最终会支持有组织犯罪或其他犯罪活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把捣毁这些网络,作为多机构非法烟草工作队(ITTF)的一个优先事项。”

他说:“ABF领导的ITTF,已经在识别非法货物和追踪相关人员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我们将继续利用一切机会,捣毁这些网络并追回损失的资金。”

2018年7月31日,两人在Burwood地方法庭出庭。他们没有申请保释,还被押候审,将于2018年8月8日再次上庭。

在澳洲,走私烟草的最高刑罚是10年监禁。法院也可以处以高达偷逃税额5倍的罚款。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