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200家P2P网贷出事 投资人北京抗议 集体送“黑牢”(视频/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8-07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200家P2P网贷出事投资人北京抗议集体送“黑牢”视频/组图
北京出动上千警员围堵受害群众(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多地爆发金融危机,特别是网贷公司频繁“爆雷”,导致大批投资者财产血本无归。日前,“金融难民”开始聚集北京,试图用游行、集会等方式挽回损失。但是,当局出动上千警员围堵受害群众,许多人甚至直接被送往北京郊区“黑牢”。

8月6日网络传出消息,中国各地P2P网贷平台受害者相继来到北京月坛公园,而后游行到北京银监会抗议门前抗议,他们希望透过集体聚集的方式,让政府了解事态的严重性,并采取行动为受害者讨公道。

然而,当局获知消息后,派出上千警员抢、上百辆大巴先一步,在各地截堵围捕。

传200家P2P网贷出事投资人北京抗议集体送“黑牢”视频/组图
北京出动上千警员围堵受害群众(视频截图)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银监会所在的北京金融街一带,各个路口和地铁出口都有警察盘查行人。许多外地受害者还没接近银监会。就被警方抓上大巴,送进久敬庄访民接待中心,等待遣返。

有广东P2P受害人吴先生表示,他参加的P2P投资项目是国家银监会认证许可的,还有中央电视台采访报导,但出事后经侦办,只是忽悠投资人,各地投资欺诈案件中显然有官商勾结,全国涉及资金多达数万亿元,而地方政府不作为,没有任何说法。

浙江P2P受害人房女士哭诉说,她投资被骗80多万元,是她的全部积蓄,“警察花这么大力气来管我们,就没有时间去抓那些导致社会问题的人。我们是履行公民正常的合法权益,我们还没开始(抗议),就已经有了昨天晚上(5日)和我们在一起的人,被请回去了。”

另有P2P受害者表示,“警察太多,根本进不去(公园),很多人被带上车。”

传200家P2P网贷出事投资人北京抗议集体送“黑牢”视频/组图
北京出动上千警员围堵受害群众(网络图片)

有目击者说,“(当地)警察特别特别多,每个路口四边有警察,大约近百人。每个地铁口有50多警察。”

法新社报导,北京安全部队将当地周遭街道与公园里的一群群请愿民众驱拢在一起,然后利用巴士把他们载离现场。一名穿着便衣的男子,以透明胶带封住一辆汽车的窗户。

法新社驻北京记者指出,在北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面。

网上流传消息指,“今日(8日)银监会、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将有大量上访人员。综合部已要求物业做好楼内楼外巡检,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也有大陆网友透露,“金融街到钓鱼台停了几十辆警车和上百辆大巴车公交车,听说金融街近200家P2P公司【负责人】跑路(潜逃)了。”

据悉,8月5日晚间开始,抵达北京的班机被大量取消,或与拦截P2P受害群体“进京”有关。北京当局在金融街区部提前署大量警力,有120多辆巴士沿着银监会周遭的街道排列,一路绵延到约3公里外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海外《多维》7月曾报导,浙江、上海、广东诸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出现兑付危机,且令危机迅速扩大。

仅7月2日至7月16日期间,就有131家P2P网贷平台出现倒闭、投资人无法提现、老板跑路、失联的现象。

P2P是英文“peer-to-peer”的缩写,一般翻译为“点对点”借贷,通过P2P平台,借贷双方可以快速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交易。 P2P借贷低门槛、便捷的特点,令小企业、个人融资难度大幅降低,也为大批投资者,即资金提供方带来利息收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