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被海关识破来美工作 被扣遭遣返(图)

发表:2018-08-0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
美国某机场海关入境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7日讯】一名持B-1商务签证的上海男士,不久前从底特律国际机场入境美国时,被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执法人员认定他到美国不是为了“培训”(Training)而是“工作”(Work),遭关押一夜后遣返回中国。该机场资深工作人员表示,近来“出现很多被遣返的案例”,只要是持观光或商务签证者,一旦被CBP官员认定是来美工作的,几乎逃不掉被遣返的结果。

在底特律国际机场工作超过20年的华裔安莉丝告诉媒体,在7月20日被遣返的中国男子,并不是她协助处理的个案,但近来确实有许多类似个案,旅客从不同国家来到美国后,都是因为类似情形而遭遣返。

这名中国男子在社交媒体公开了自己被美国海关遣返到经历。他称因为工作关系,今年开始往返于上海和底特律(Detroit),当初考虑到自己并不需要长期在底特律总部工作,所以没有申请工作签证,而是使用B-1商务签证往返。

据这位男子称,他今年3月第一次从底特律入境,当时CBP的海关人员询问他来美的目的时,他答是来参加“培训”(Training),结果顺利取得了3个月的停留许可,并于居留天数到期之前离开美国,飞回上海。

时隔一个多月,他又在7月中旬再度从上海飞往底特律,入境时同样说自己是前来“培训”,但CBP海关人员怀疑他到美国的真正目的是工作。就把他带到办公室进一步询问调查,这名男子拿出美方公司的邀请函,证明自己真的是来参加培训,但并未获的海关人员的信任。

之后海关人员要求他提供培训公司的电话号码,这名上海男子就不得不给出了公司负责接机人的电话,以配合调查。没想到,他所在公司的美方工作人员接到CBP海关人员的查询电话时,就直接了当地回答“他是来工作的”。

接下来CBP海关人员就启动了对他的遣返程序,由于隔日才有飞往上海的班机,这名男子被送到当地的警察局里的监狱关了一夜,第二天清晨,才被警察铐上手铐送到机场的登机门。

据华裔海关人员安莉丝说,根据移民法规定,包括持ESTA(旅行授权电子系统)旅游签证的台湾旅客,中国大陆持旅游、商务签证的人士,都不允许在美国工作。

而“培训”(Training)与“出差”(Business)两个用语都是有别于“工作”(work)。区别就是在美国停留的这段时间,是不是以赚钱为目的,或收取了报酬,如果是这样,就是违法工作。如果在没有获得工作签证的情况下,一旦被CBP海关人员认定是“来美国工作”,那几乎百分之百就是被遣返。

另外,在底特律机场海关工作了20多年的安莉丝向大家澄清,有关外界和媒体总称CBP海关调查室为“小黑屋”,事实上,机场海关的这个房间很大,可同时容下五个移民官一起工作,从外面的玻璃门也可以清楚看到里面的情形,所以被称为“小黑屋”不正确,他们自己就叫调查室。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