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这些食物不戒掉 糖尿病人吃药也没用(图)

发表:2018-08-0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油脂饮食会增加血液黏稠度,使脂肪堆积,血管壁改变,因而引发慢性疾病。
高油脂饮食会增加血液黏稠度,使脂肪堆积,血管壁改变,因而引发慢性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饮食,许多糖友都知道要控制糖类的分量摄取,此外,食物中的油脂也需要特别留意。因为如果吃太多油炸食物,热量容易摄取过多,导致体重增加,也会增加胰岛素的阻抗,导致胰岛素作用变差。

对于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代谢综合症的患者来说,定期复诊尤为重要,而其中多数专家都会在复诊时提到患者近日的饮食情况,因不忌口而“犯错”,医师表示,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患者一定要管牢自己的嘴巴,不然吃再多药都不管用。

49岁的朱先生是名高血脂的病人,由于长期血脂偏高,导致了脱发、下肢肥胖等问题,正值新年期间,饮食难免大鱼大肉,幸好他平时会把自己每日三餐的饮食都写下来,一到医师的手中,医师把“油豆腐烧肉”和“红烧羊肉”圈出来,要他改掉,建议这段时间最好以素食为主。

40岁的老板则没有那么听话了,由于平时大鱼大肉成为习惯,体重高达170多斤,患上糖尿病多年,近日来到医院复诊时,医师问他三餐控制如何,肖老板滋滋有味的说道,多吃了肥肉,我想反正都在坚持用药,应该不碍事。

医师表示,很多糖尿病人一旦服药,对于饮食的控制就变弱了,这是极大的错误,若不注重饮食加上运动进行配合,即使吃再多药,血糖也不会降下来,“我每天对于这部分病人要他们戒掉的最多的食物就是鸡蛋、猪肝、猪肚、羊肉等。尤其是血脂高的人不要吃白煮蛋,要吃也最好隔两三天吃。”

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宜吃和不宜吃的食物

据了解,代谢综合症的患者有各种临床表现,有的人表现为糖尿病、有的人表现为高血压、有的人以高脂血症为主,通常合并几种疾病一起出现。

对于这类患者,医师表示,一定要注意控制饮食,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嗜食肥厚,饮酒过频会造成气聚湿积,伤及脾运,影响气血正常运行。而在西医的角度来说,三高饮食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导致脂肪的堆积,血管壁改变,末梢循环变差等,引发慢性疾病的出现。除了吃药外,还可以配合食疗。

医师推荐几种降压降脂和降糖的食物

1、降压食物

山楂、柿子、菊花、玉米须、枸杞、西洋参、芹菜汁、茭白、蜂蜜、海蜇、荸荠等。

2、降脂食物

香菇、木耳、海带、山楂、苹果、玉米、芹菜、花生、荷叶、菊花、决明子、葵花籽、银耳等。

3、降糖食物

苦瓜、鲜洋葱、空心菜、蘑菇、菠菜根、鲫鱼、冬瓜等。

4、不宜多吃的食物

高蛋白食物,如东坡肉、油豆腐烧肉、红烧羊肉、牛仔骨等;高胆固醇食物,如鸡蛋、猪内脏等。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