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你每次受到的歧视 都是你同胞曾经占过的便宜(图)

发表:2018-08-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你觉得被歧视的时候,你不知道可能是自己的同胞造成的。
在你感觉被歧视的时候,是否意识到歧视其实是自己的同胞造成的?(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前段时间,一名在美国的华人女子利用Costco的免费退货政策,将使用一年多的扫地机器人、摔坏的空气净化器和用过的药品拿到Costco退货,并将过程拍成视频放上网上的事件引发广大网民声讨。最近网上流传一篇文章《每次受到的歧视 都是你同胞曾经占过的便宜》,被多家中文媒体及微信号转载。

文章在开头讲述了几件事:

1、最近,一名华人女子在美国利用Costco的免费退货政策,将使用一年多的扫地机器人、脏得不行的空气净化器和以及开过的药品退货,并且将整个过程拍成视频放到网上;

2、纽约指控五名华人涉嫌从中国进口40万双假耐克运动鞋到美国牟取暴利、扰乱市场;

3、几年前,美国旧金山一电视台现场拍摄到一群中国大妈排队领取救助物资(注:美国教堂、政府和慈善机构定期发放给挨饿的穷困人口、流浪汉的用品和食物),大包小包领取后,转身找到偏僻的角落开始转卖,卖不出的便宜货就顺手丢进垃圾桶……一位路过的美国人极其厌恶的摇着头,感叹道:这是穷人救命的食物,她们竟然领取后转卖!

……

对此,文章作者表示:“中国老人利用美国法律来到美国同子女团聚,基本上都能享受到福利,而且据统计,在美华人家庭生活水平都高于美国家庭的平均水平,可是,……(他们)竟然连人家几百年形成的善事都破坏,连人家救命的东西都贪,拿去出售!”

作者在文章表达自己的愤慨——在西方生活这么久,这是我确切知道的:连人家的乞丐和流浪汉都绝对不会做的这种事儿,却被这群来自中国的看上去堂堂正正的老人家干尽了!

作者在文章中表示:“造假、占小便宜对于华人来说早就见惯不惊。作为代购,在美国人商店买任何东西都可以闭着眼睛买,买到假货,我保证和你一起告到法庭,你我都发财了;但是,一些华人介入的领域或者开办的商店,没有一个人再敢拍胸脯保证。像耐克鞋这种,一旦大量混入假货,百年品牌会在几年内彻底玩完。这就是为什么十四亿人口的中国,没有一个靠谱的鞋子品牌,大家全部穿的外国货。说良心话,中国人制造的鞋子真得不比耐克、阿迪等名牌鞋子的质量差,而且,有几双真耐克、阿迪不是在中国、孟加拉和印度生产的?”

文章作者表示:“作为一名生活在海外,子女也都生活在西方的华人,我担心迟早有一天,我因为同他们同来自中国、长着相同的黑眼睛黄皮肤而受到人家发自内心的歧视与厌恶!”

有人可能会说,其他民族没有人做?作者认为:“真没有!也许有的民族比较暴力、暴烈,各有自己的问题,但像我们这样一个从造假到占小便宜,无所不用其极的少数族群,还真没有第二个。这些人正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主流社会引起越来越多的反感。

文章作者还认为,对一些华人反感的背后是美国主流一帮人越来越感觉到,来自中国大陆的人,不管是多么想留在美国,不管是用尽什么办法留在美国,他们却大多不认同美国的价值理念,甚至找机会破坏美国的立国价值理念。他们大概忘记了,让中国人能够在世界各地获得平等、公平、自由和法治对待的,不是华人多么聪明,更不是华人曾经为自己的平等地位付出了多少代价,而是以美国等西方为主的国家,经过百年努力,在过去大半个世纪里争取和践行的普世价值!

文章最后写道,回首百年历史,华人华侨在海外遭到“歧视”的那些国家,要就是普世价值已经确立(如美国、澳洲),要就是至今还不肯接受普世价值的国家(如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但奇怪的现象是,恰恰是一些享受到他国普世价值带来的平等和自由的部分华人,他们在所在国践行着反对普世价值的行为。这些行为和上面那些造假、占小便宜结合在一起,让人为这些华人感到羞耻,也为整个华人的地位感到担忧。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