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社又传倒会 会脚们损失惨重(图)

发表:2018-08-24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没了
钱没了 (图片来源:publicdomainpictures)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华人间很常见到标会的形式,但因为没有任何法律保障,所以常发生倒会的事件。8月21日美国十多位温州籍民众前往联合总会求助,表示近日参与一名同乡的标会却被倒会,至少有200多位会脚们损失近200万元;而该会头为了要弥补损失,又再标其它会和购买乐透,但最终只是再添笔债务。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黄女士、林女士、胡先生等为十余位会脚跟其他标会成员8月21日前往总会求助。据会脚们介绍,会头陈跃伟之前办过一个标会还算成功,各会脚也都标到钱。因此他于2012年5月、2016年2月以及2017年9月又分别经营了三个标会时,众人出于信任而相继加入。

黄女士说,她和丈夫、母亲2016年参与陈跃伟组织的标会,首付是1,000元,每月付标金500元,而今年2月缴付最后一笔会金。黄女士表示,会头陈跃伟2月收取会款后告诉她们,因为经营不善,需要停止标会,并称若生意好转,一定会将资金赔偿给大家,随后就失去联系。她一家人加起来损失20万元。

黄女士说,这些钱都是他们的血汗钱,平日他们都在衣厂或餐馆或超市打工,省吃俭用攒下,希望通过标会能改善生活,谁知却遭遇倒会。据黄女士介绍,众会脚和陈跃伟都是乡亲,且之前大家都住在布碌仑卡纳西区的一个小区内,因此也是街坊邻居,加上陈跃伟的爸爸是温州同乡会的秘书长,因此大家更是信任,不成想陈跃伟却倒会跑了。

另一名受害人林女士表示,她除了投入十多万元参与了标会外,还因同情陈跃伟家中被盗,借给他约4万元,但如今全都打水漂了,加起来损失了20万元。“当时因为信任他,连借条都没有让他打”。

胡先生则表示,他和太太也损失12万元。也遭受损失的吴女士说,陈跃伟今年3月标走她跟女儿经营的10个标会,以及她朋友一个8万元的会,但之后却失去联络,导致她们现在每月要付5,000元填补亏空。他们表示,如果陈跃伟一时没有钱周转,也可以分期偿还他们的本金。

知情人士表示,陈跃伟最初也是想通过标会来获利,但最后亏空越来越大,他只能通过再标其它的会和购买乐透的方式弥补。他说,目前陈跃伟已欠乐透债务超过7万元,名下的房子还需要偿还贷款,经营的餐厅也不能营业,目前无力再支付会脚损失,在外州打工,其身负的债务多达200万元。

针对此事,会长有联系陈跃伟,希望沟通解决倒会事件;他表示,华社倒会频发,几起甚至涉及千万元。他还说,虽然标会可让参与者暂时获得利润,但是没有任何法律保障,血汗钱可能全打水漂,所以呼吁华裔民众应通过银行等正规方式借贷或者投资,避免倒会问题再发生。

同时他也建议会脚们可向布碌仑检方投诉,以得到检方的帮助。利普捷律师楼亚裔市场副总监冯缘表示,会脚们若通过法律途径求偿,在拿到法庭的判决之后,除了银行贷款外,蒙受损失的众会脚将排在赔偿的第二位,至于陈跃伟买房的私人贷款在赔偿上则排在最后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