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需要了解的5大知识(图)

发表:2018-08-24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上
飞机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许多民众出国搭飞机时,会发现有很多在飞机上的相关规定,但是往往都不明就里。其实飞机上的规定都是有来由的,如果下次被空服员要求照着做,可别再迷迷糊糊了,甚至觉得不一定要这么做也没关系喔!

一、起飞降落竖直椅背、收餐桌

当每次在起飞或是降落的时候,空服员都会特别地跑来告知每位旅客一定要竖直椅背,并且要收起前方桌子,其实这么做是为了在发生紧急意外时,能更迅速的逃生。

因为依据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研究指出,若椅背没竖直的情况下,疏散旅客时间会多增加15到45秒左右,虽然看起来没花多少时间,但是,若在紧急情况下,每一秒都是很珍贵的,可能差了几秒就丧失了黄金逃生时间。因此下次空服员过来提醒,一定要赶紧照做,因为这是在万一发生意外时,帮忙保命!

二、起飞降落开遮光板

当在飞机上太阳太大的时候,许多旅客会把遮光板拉下,但是即将起飞或将落时,空服员除了提醒竖直椅背和收餐桌外,还会同时提醒拉开遮光板。这是因为曾有统计发现,起飞及降落的13分钟内,是飞行事故发生机率最高的时刻。

尤其是机轮或是引擎等特别有可能临时发生问题,此时若是拉下了遮光板,恐会对此一无所知,让空服员和乘客错失察觉外在环境发生情况的机会。另外,若是打开遮光板,也能立刻让外面的人看见机舱内部状况,如此才能做出较为适合的逃生判断。

三、包包放在座位底下

在飞行期间,飞机难免会遇上乱流或是气流不稳定的时候,若此时旅客将包包放在腿上、座椅上,都可能会因为乱流造成的上下落差,使得物品喷飞出去,而造成旅客受伤情况。此外,还可能因此飞至走道,影响旅客逃生。因此,放在前方座椅的底下,才能避免此情况发生。

四、起飞降落时手机关机或调飞航

过去搭乘飞机时,起飞或者是降落期间,空服员都会提醒通讯器材要关机,原因是因为通讯器材的无线电波可能影响到舱压、导航或是磁向,因此禁用手机或电子用品。然而,虽然现在手机或电子用品等会造成干扰,但相比之下较小,所以已不一定会要求关机,而是放宽成启动飞航模式,或是关闭Wi-Fi功能了。

五、飞机上禁烟

如今随着烟害防治的意识愈来愈抬头,密闭空间必须禁烟已是不必多说的规定。不过,飞机上禁烟是行之有年,有人认为是因为防止火灾或是被动地吸烟等行为,但不只是如此,而且原因比大家想象得更实际。因为飞机上的空气是使用过滤系统过滤,如果在机舱内或厕所内吸烟,可能会导致过滤系统使用寿命大幅地缩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