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将美方要求分三类 赌中期选举 贸易谈判无果(图)

发表:2018-08-25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赌中期选举谈判无果 刘鹤三分美方要求
赌中期选举谈判无果 刘鹤三分美方要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北京拒绝在美方最关注的关键问题上让步,令22-23日的第4轮中美贸易谈判无果而终。美媒披露,刘鹤曾将美方要求分为三类,其中涉及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部分,北京拒不接受。另有消息称,中方提出在美国11月6日中期选举前,双方不再谈判。

彭博社23日援引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称,双方对本次谈判的期望值都不高,也没有安排进一步的谈判。中方官员甚至提出了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前不再进行谈判的可能。

就在中美谈判的前一天,8月21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与联邦检察官达成了认罪协议。尽管对川普的粉丝们来说,与川普有关的司法指控不过是政治迫害,但11月将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可能会影响川普今后的执政。

虽然在谈判时,中方以达成协议为诱因,以中期选举为赌注,但中共官方公布出来的说法却不同。贸易谈判结束后,北京在公布“谈判成果”时表示,中美双方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白宫在会谈后的声明中,没有谈论后续的磋商,也没有提及任何成果。据路透社报导,白宫发言人沃尔特斯(Lindsay Walters)在一份简短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与中国同行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讨论,并就如何在经济关系中实现公平、平衡和互惠交换了意见。”讨论内容包括“解决中国的结构性问题”,涵盖其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政策。她补充说,参加会谈的中级川普政府官员将向各自的机构负责人介绍讨论情况。

在本轮谈判的前2个月里,中共官方一直称“冻结对话”。美方则表示,中美双方在私下一直保持接触与沟通。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的消息说,会谈将集中在川普政府最初为5月份第一轮贸易谈判起草的140多项具体要求中。其中包括Mastercard和Visa快速批准进入中国国内支付市场的申请,以及摩根大通计划收购其中国证券合资企业的多数股权。针对美方提出140多条具体要求,在与美国同行的私下讨论中,中共官员表示,“在相对缓和的局势下”,他们愿意实施或讨论三分之二的要求。但向外国公司开放中国的云计算市场等,是被禁止的。

《华尔街日报》23日引述了解中美会谈情况的人士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方首席谈判代表刘鹤最近与外国商界领袖会面时,说明了中方如何看待美国的贸易要求。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中方将美方的要求分为三部分,并加以区别对待:(1)30%-40%的要求,涉及中方增加采购美国商品,中方可以立即满足这些要求;(2)30%-40%的要求涉及中共开放国内市场,包括提高外国金融机构持股比例上限,并放宽运营权限,中方认为,这些谈判或需要几年时间;(3)其余20%-40%的要求涉及中方调整产业政策,包括停止使用国家资本补贴高科技企业、停止强制技术转让,和不干涉美国数据公司运营等,中方以“国家安全”或政治为由,不同意摆上谈判桌。

报导说,美国官员认为,中方的这种表述显示,他们并不理解美方的优先考量,尤其是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