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梦幻般的梯田――星峠梯田(组图)

发表:2018-08-26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梦幻般的梯田――星峠梯田
秋天星峠梯田金黄色的稻穗有如金色的海洋,令人陶醉其中。(图片来源:Adobe stuock)

新潟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部日本海沿岸的北陆地方,土地肥沃,盛产稻米。在新潟县十日町市的松代区域内有大大小小的梯田。在这其中“星峠梯田”是作为日本第一梯田而著名。它不仅是日本长篇连续电视剧“天地人”开场取景的著名场景,同时也被入选为“日本乡村100选”的梦幻田野。

一个令人向往的绝美景点

提到日本的‘越光米’您一定会立即联想到米的出产地“新潟”吧。是的,新潟县的稻米产量位居日本首位。但是新潟县除了能种植出口感绝佳的美味稻米之外,新潟县十日町的梯田景观也成为近年来一个令人向往的绝美景点。

梯田就是在丘陵山坡上沿着等高线方向修筑的阶台式或波浪式断面的田地,是平地较少的山区农民们开动脑筋想出来的办法。而日本10%左右的稻田都被造成了梯田。

在日本众多的梯田中,新潟县十日町市的松代区域内“星峠梯田”,在2009年日本日本连续电视剧“天地人”开场取景后,近年人气不断攀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观光客的追逐。到底这个被誉为“日本最美梯田”的魅力在哪里呢?

“星峠梯田”的一年四季

“星峠梯田”并不是旅游景点,而是一片种植稻米的私人农地。大约有200多块大大小小的稻田,像鱼鳞般层层堆叠在山丘上。而稻田随着地势的起伏高低错落分布而形成了一幅壮阔的梯田景观。

虽然这里不是观光景点,但是这片土地却以它原本特有的自然,安静,包容与承载,生生不息;以那份不刻意去取悦别人的淡定与不惊,随着四季变化,散发出特有的气质,在众多美景中脱颖而出。

春天经历漫长冬季后,融化的雪水流注进一亩一亩的田地里,稻田周边的树木与农作物的色彩交织相映,可以感受到新绿的清新;夏天稻米已经越长越高了,遍地都是深浓的绿意,郁郁葱葱;到了秋收季节,金黄色的稻穗有如金色的海洋,更是光彩夺目。

日本梦幻般的梯田――星峠梯田
春天的星峠梯田让人感受到新绿的清新。(图片来源:Adobe stuock)

最漂亮的则是冬天时被白雪覆盖的美景。在银白的冬季里,多变的水田映照朝阳和夕阳洒下的光,丰富了一整片的雪景梯田的寂寥。尤其到了丰水时节,水田里满载着水,映照着蔚蓝天空,在雪白的世界中像蓝宝石般闪耀动人。不过在冬季来临之后,前往十日町的交通也会变的很不方便,因此春季到秋季是这里旅游的最佳季节。

日本梦幻般的梯田――星峠梯田
冬天的星峠梯田在雪白的世界中像蓝宝石般闪耀动人。(图片来源:Adobe stuock)

“水镜”与“晨雾”

每年融雪之后到六月分或是稻田收割完的10∼11月底,水田灌溉后,就可以形成许多大大小小的“水镜”。当清晨的阳光透着薄薄的晨雾,照射到稻田里如同镜子的水面上的景色,就是“星峠梯田”最迷人的地方吧!也是摄影爱好者和观光客们追逐的美景。但是要想见到传说中的美丽景色也是要靠一些运气了。

如果只有晴朗的清晨,阳光,美丽的“水镜”,却少了那轻轻薄薄的晨雾缭绕的神秘感,相信您一定会感觉缺少点什么!

但是轻薄的晨雾是要在前一天下过雨,次日是一个非常晴朗,而且地表湿度很高,气温偏低的天气才容易产生。要想这些自然条件全部具备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如果您遇到了一个晴朗的天气,那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漫天的星星倒映在水田的样子,这就是“星峠梯田”名字的由来。所以到了“星峠梯田”也不能不看那满天的星空。找一个晴朗的夜晚,在一个远离都市的深山里,仰望满天的星空,清澈透明;美丽的星空映衬到下面形状各异的水镜里,就感觉自己好像被包围在天、地和星星之间,亦幻亦真,恍如梦境。

日本梦幻般的梯田――星峠梯田
美丽的星空映衬到水镜里,感觉到好像被包围在天、地和星星之间,亦幻亦真,恍如梦境。(图片来源:Adobe stuock)

由于这里不作为旅游景区,而是农家的私地,呈现出来的美景更显得如世外桃源般清幽。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