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孩偷偷为两个男人买单 随后的一切让人泪目(组图)

发表:2018-08-28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漂亮女孩偷偷为两个男人买单随后的一切让人泪目
美国女孩Liz Woodward(图片来源:Liz Woodward脸书)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常言道:生而为人,务必善良。可为什么要善良?3年前发生在漂亮姑娘Liz Woodward身上的故事,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据报道,美国姑娘Liz Woodward是新泽西一家快餐店的服务员,这家餐厅24小时营业。凌晨4点,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就要忍着困意上班。有一天,天刚蒙蒙亮时,灰头土脸的消防员Tim和Paul走进了Liz工作的餐厅,其中一人神情疲惫、声音沙哑地请求说:“姑娘,请给我们两杯特浓咖啡。”

原来,两人刚参加完一次灭火行动,仓库的大火异常猛烈,他们一夜未合眼,整整奋战12个小时才把大火扑灭。此时身疲力竭的他们,迫切需要一杯咖啡提提神。

在制作咖啡的过程中,细心的Liz听到了两人的对话,得知两位消防小哥刚救完灾,善良的她便为两人偷偷买了单,还端上来精心制作的美味早餐。

在账单的背面,姑娘写道:“今天的早餐我来买单,谢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当所有人纷纷逃命的时候,你们却奋不顾身地冲上前。不论你们的职务是什么,你们是最勇敢的,最强大的,你们是所有人最好的榜样,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请你们一定好好休息。”

漂亮女孩偷偷为两个男人买单随后的一切让人泪目
消防员Paul(图片来源:Paul脸书)

两个大男人看到账单上一字一句的温暖,直抵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看完后,竟不觉湿了眼眶。灾难过后,有心疼的感觉,经历过的人都会懂吧。

Liz看着他们,两人也动容地看着Liz,暖暖地相视一笑,最终挥手告别。

回到家后,越想越感动的消防小哥Tim,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发到了网上,顺带还向朋友们推荐:去这家暖心的餐厅吧,如果见到这位善良的姑娘,请多给一点小费。

不曾想,Tim单纯的推荐,一夜之间引发网友疯转,Liz的善举传遍小城,留言里尽是赞美之词,很多人也亲自光顾这家餐厅以表支持。

然而Tim在浏览网友3万多条留言时,发现了故事的另一面:其实Liz的家境并不富裕,甚至可以用窘迫形容。早在2010年,父亲便因脑损伤瘫痪,因为买不起搭载轮椅升降系统的汽车,父亲常年卧病在床。而Liz为了撑起这个家,也为了早日能给父亲买汽车,没日没夜地兼职打三份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消防小哥心里说不出的滋味,他和几位同事商量着,一定要为这个善良的姑娘做些什么。很快他们就做了一个众筹页面,为Liz的父亲众筹买汽车,目标1.7万美金,谁知人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1万,2万,5万,一直到86000美金。

紧接着,几位消防小哥拿着这笔钱,看望Liz父亲的同时,一分不少地交到姑娘手中。Liz抱着消防员,瞬间泪崩,这一幕让随行的消防小哥,都忍不住泪流满面。

Liz说:“那天我为他们买早餐,纯粹是向他们表示感谢,从没想过会有今天的结果,我感动到不知说什么好。”

小小的顺手之劳,竟带来如此善意的回报。Liz没想到,更不敢想。

漂亮女孩偷偷为两个男人买单随后的一切让人泪目
Liz与两位消防员合影(图片来源:Liz Woodward脸书)

善良似乎总有因果回报,Liz的父亲瘫痪前,几十年如一日,一直做着“灾难恢复管理员”的工作,每次大灾小难过后,他都冒着生命危险进入灾难现场,争分夺秒投入灾难恢复的工作。而如今自己的善良,默默延续到女儿身上,又回馈到自己身边。

看惯了人心不古、世态炎凉,我们为什么还要选择善良?因为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善良不仅是一种修为,更是善待自己最好的方式。

它是对自身最有价值的“投资”,即便短时间见不到回报,但终有一天它会带着温暖,来到你身旁。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