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叙利亚派庞大海军舰队 准备与美开战?(图)

发表:2018-08-29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14日,一名俄罗斯军官在停泊在叙利亚地中海附近的海军上将埃森护卫舰上行走。
2017年9月14日,一名俄罗斯军官在停泊在叙利亚附近地中海的海军上将埃森号护卫舰上行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在指责美国叙利亚反叛分子控制地区策划虚假的化学武器攻击之后,俄罗斯已在叙利亚附近的地中海部署了一支大规模的海军舰队,俄罗斯似乎做好了与美国开战的准备。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近日表示,美国已在地中海建立了海军力量,“美国准备再次利用有毒物质在叙利亚进行重大挑衅,严重破坏局势稳定,破坏正在进行的和平进程。”

美国五角大楼周二否认了俄罗斯的指控,称这种说法“只不过是宣传”,并警告说,如果川普(特朗普)总统下令采取行动,美国军队会“有所准备”。《商业内幕》查阅了地中海海上交通监测,发现该地区只有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

而同样的海军监测显示,俄罗斯可能在该地区拥有多达17艘潜艇。

自叙利亚内战以来,国际调查人员已将叙利亚政府与100多起化学武器袭击联系起来,而且俄罗斯多次否认叙利亚政府武装是肇事者,或完全否认存在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自川普总统就职以来,美国曾两次袭击叙利亚,以回应其对平民进行化学武器攻击。白宫警告称,叙利亚政府的任何进一步化的学武器攻击都将遭到更多美军的回应。

这一次看起来,俄罗斯不仅仅是与美国进行公关较量。俄罗斯在叙利亚周围的海军集结是自2015年,动用其唯一航母开始干预启动叙利亚局势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活动。

地缘政治咨询公司Stratfor的军事分析师奥马尔・拉姆拉尼(Omar Lamrani)表示,即使拥有庞大的海军,俄罗斯也不会有机会阻止美国对叙利亚的攻击。

“实质上俄罗斯无法阻止美国的攻击,”拉姆拉尼说,“如果美国进入该区域并发射巡航导弹,”就像过去一样,“俄罗斯人必须有理想的位置来防御这些导弹,他们无法做到全部击落美军导弹,并且有可能被视为与美国交火。”

拉姆拉尼指出,美国此前在叙利亚发生的所有攻击中,美国一直在努力避免直接袭击俄罗斯军队,并避免将冲突升级为世界两大核武器大国之间的冲突。

拉姆拉尼说:“不是因为美国不能消灭俄罗斯的舰队,而是因为美国不会冒险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风险。”拉姆尼说:“坦率地说,美国在地中海拥有绝对的统治地位,俄罗斯的舰队无足轻重。”

拉姆拉尼表示,“如果俄罗斯舰队与美国交火,美国将利用其在该地区势不可挡的空中力量,海面上的每艘俄罗斯船只将在很短的时间内变成船骸。”

美国可能会避免攻击叙利亚大部分最重要的目标,因为在那里集结了俄罗斯的军队,这样会增加战争升级的风险,俄罗斯可能会像之前一样将有限的美国攻击称为失败。俄罗斯这样的宣传只是一种挽回面子的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