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奇怪的舆论(图)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8-09-05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魏京生:奇怪的舆论
贸易战中媒体有不同的表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5日讯】前两天,在美国媒体上看到一篇奇怪的评论,说中美贸易战明明是中国占下风,而中国的媒体却硬撑着说中国占了上风。最让他奇怪的是,中国老百姓却认为中国占了下风。

更让他觉得奇怪的是,美国媒体都在说中国占了上风,赢了或者可能会赢,美国老百姓居然很多人相信。这样的舆论误差让他百思不得其解。我看了微微一笑,有机会必须给他们解释解释中美两国的不同。

道理其实很简单。中国老百姓早就不相信媒体了,特别是官方媒体。很多老百姓甚至学会了一种超现代的辨别法,媒体说什么你就反着看,基本正确。如果你还傻到相信共产党的媒体,那你就基本受骗。这和美国社会的情况非常不同。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由于美国有言论出版的自由,有色彩不同的媒体,在竞争的环境之下,虚假消息很难存活,也方便老百姓比较辨别。所以美国人习惯于相信媒体的信息,不必像中国人那样细心辨别,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

最近情况有了变化。自从川普总统和媒体展开口水战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美国的媒体和专家了。这些媒体和专家一直在说美国会输,贸易战最大的受害者是美国的消费者。总之就是帮助习近平说服美国选民,反对美国总统,停止这场公平贸易之战。

但是不对了。老百姓都要过日子,经常要买吃穿用品。他们发现中国停止购买农产品之后,美国的食品类全面降价。老百姓突然发现他们的钱包胀了那么一点点,服装类也并没有涨价。

这和少数专家媒体的估计一样:美国进口的商品都可以找到替代来源,不会涨价。只是中国商人失去了美国市场而已,其它国家的商人立刻就补充进来,毕竟有钱不赚王八蛋呀。何况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发展,这么好的机会大家都要抓住。

而中国的反击带来什么结果呢?据说也在找替代来源,可是精明的商人们知道这不可能。美国是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中国是最大的进口国,而且世界农产品的进出口基本平衡,中国不可能不进口农产品吧?

别的国家农产品出口有自己的传统市场,你突然挤进来那人家就抬高价格。多给钱就卖给你,空出来的市场就去买美国货。结果就是美国大豆比巴西便宜了一些,巴西充分满足中国高价收购,然后买美国大豆满足自己的市场。结果就是中国老百姓吃了亏,美国人没有什么大损失。不必担心大豆库存卖不出去。

中国反而赔了夫人又折兵,损失都是中国的消费者承担了。这就是精明的商人们预测中国必败,开始筹划后事的原因。商人们的精明还在于看出来习近平的顽固不化;看出来中国的官僚资产阶级的顽固不化;不撞南墙不回头。等到撞南墙的时候再开始逃跑就来不及了。共产党现在已经开始割韭菜了,从大资产到中产阶级一路割下来,不崩溃还能有什么结果呢?

最近发生的P2P事件,一大批中产小资们的财产一夜之间被清空了。跳楼者有之;游行抗议者有之;上访者有之;像那些曾经被他们嘲笑的低端人口一样,被警察殴打捆绑者更是不计其数。

这些被江泽民培养作为专制政权基础的中产小资,曾经以为自己依附在官僚资产阶级之下,是割韭菜的镰刀。现在才发现自己才是被养肥的韭菜,鲁迅先生说的精彩:你也配姓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