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免费”汽油的委内瑞拉撑不住了 将试行新油价(图)

发表:2018-09-06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4日,一个士兵在委内瑞拉的一个加油站排队维持秩序,大批民众排队加油。
2018年9月4日,一个士兵在委内瑞拉的加油站维持秩序,大批民众排队加油。(图片来源:ROLANDO DUART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近日表示,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委内瑞拉将开始在边境地区试行新油价。与大多数石油生产大国一样,该国几十年来一直实施燃料补贴,国民也享受着几乎是“免费”的全球最低油价。

目前在委内瑞拉,1美元的黑市价格为350万玻利瓦尔(约合人民币115.75元),而1升91号汽油价格是1玻璃瓦尔。也就是说1美元能买350万升91号汽油,因此走私燃料活动十分猖獗。马杜罗上月表示,委内瑞拉的汽油价格应该提升到国际水平,以避免因燃料走私造成的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周二,委内瑞拉边境州沮丧的司机们在排着长队等待着加油。委内瑞拉政府努力推出新的支付系统并不顺利。

马杜罗表示,新的支付系统将为该国支付与国际燃料价格相同的收费铺平道路。马杜罗政府试图在恶性通货膨胀的经济危机中,通过提高国内油价来支撑国家金库。

任何油价增长都将标志着委内瑞拉作为一个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在20年来首次大幅提高国内燃料价格,上次大幅提高油价是1989年,当时委内瑞拉爆发了致命骚乱。

星期二,在八个州开始的试点的计划为服务站提供无线设备,这些设备使用一个名为“祖国卡”的国家支持的识别系统来进行燃料交易。

“我看到很多混乱,因为他们还没有弄好这个支付系统,”26岁的公务员何塞・科罗内尔说,他在边境城镇乌雷尼亚的加油站排队等候,“可以看到控制汽油走私很困难。”

根据知情的司机和加油站服务员的说法,在邻近哥伦比亚边境的加油站,新的收费机器要么还未安装或要么运行不正常。

一旦国内燃料价格上涨生效,新的支付系统将向拥有“祖国卡”的驾驶者提供补贴,直接偿还他们购买汽油的费用。马杜罗表示,这将有助于缓解价格急剧上涨带来的影响。

位于委内瑞拉边境的司机最早在星期一下午开始排队,人们担心价格会立即上涨,或者车站燃料耗尽。

专家估计,由于委内瑞拉不以国际价格出售汽油,导致每年损失至少50亿美元,这也是委内瑞拉食品和药品短缺的一个原因,其结果导致了民众遭受饥饿,疾病和民众大规模外逃。

马杜罗周一表示,汽油将在10月份升至国际价格水平,但未提供细节。

使用“祖国卡”引发政府批评者的强烈批评,他们说这是一种收集公民信息的机制,执政的社会党可以通过拒绝给予这项的基本服务来打击竞争对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000,000%。

24岁的Unay Bayona是一位独立商人,他表示,他怀疑委内瑞拉的汽油价格是否能提高到与哥伦比亚的价格相当的水平,否则委内瑞拉人还会继续选择走私汽油到哥伦比亚。

“走私将继续,因为人们没有其他谋生方式,”Bayona说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