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轻易飙狠话:拔出的钉子必留下疤痕(组图)

发表:2018-09-07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省:出言不逊对别人会是多么深的一种伤害。
反省:出言不逊对别人会是多么深的一种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邻居有个儿子从小就很优秀,可是他有一个致命的缺点:经常对别人出言不逊。他的父母和朋友总是提醒他,他却总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说的是事实,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然后依然我行我素。

有一次在家巷口遇到一个和尚,年轻人嫌这个和尚,又对他说了许多很不尊敬的话,其它路过的邻居们听到后就对这个年轻人唠叨了几句。和尚没生气,反而挥挥手微笑并请年轻人留步,之后这个和尚从口袋里拿出了几颗钉子对年轻人说:“可以请你去把这几颗钉子钉在前面的这棵树上吗?”年轻人心有不甘却还是照着和尚的话去做,把钉子钉在了树上。

年轻人刚回去,和尚又说道:“你去把钉子取下来。”年轻人没有说什么,又回到了树下准备把钉子取下来。可是他花了很久的时间,用各种工具拔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取下了一颗钉子。

和尚来到了年轻人身边,用手指着那个钉子留下的痕迹说:“就是拔出来,那又能怎么样呢……树干上不是还留下了深深的伤痕!就像说过的话对它的伤害却是终身难忘的。”

和尚又看了一眼年轻人,接着说:“对别人有所伤害的话,就像钉子一样,尽管你能取回来,可是你留给别人的伤害就像钉子留在树上的疤痕一样是永远消除不了的。”年轻人听了不好意思的说:“我现在明白出言不逊对别人会是多么深的一种伤害,谢谢您的指教。”

世界上对别人最深的伤害永远是语言,当我们对别人出言不逊的时候,就算说者无意,听者却有心,或许一句玩笑话,对别人来说却不这么觉得;人常常对待愈亲近的人,就愈会命中“要害”,因为知道对方的弱点,所以才容易发脾气,久而久之就出现“言语暴力”,也就是把钉子钉进了别人的心中,而且这样的伤害是永远无法弥补的。

请继续阅读:

几句深刻的话,听过之后如梦初醒

人活着的每一天都要珍惜。
人活着的每一天都要珍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在人之上,别给别人脸子看;在人之下,别看别人的脸子。

人再厉害,也不会风光永远,人再窝囊,也有灵光一闪。不要看轻自己,你的特长,别人没有;也不要盲目的去仰慕别人,人人有所短,人人有所长。

2、当你伸出手指责别人时,你另外四个指头正指着自己。

不要随意指责别人的生活,多一份平和,多一点温暖,生活才有阳光。

3、命运给你洗了一次牌,但玩牌的还是你自己。

牌好牌差,都要好好打;生活顺不顺,都要好好过!

4、如果你不出发,就永远不会到达。

别因为年纪大了,就不去爱美,不去旅游,不去学习……人生,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5、你把别人想得太复杂,是因为你也不简单。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

6、有时候选择放弃是对的,但是,放弃选择肯定是错误的。

选择放弃,有舍才有得;放弃选择,一无所有!

7、为了想清楚昨天为什么失眠,今天,我又失眠了……

有些事想不明白就不要想了,想多了只会增添更多烦恼,不如想开一点,随它去。

8、金钱就像卫生纸,看着挺多,用着用着就没了。

时间和人生也是如此,所以人活着的每一天都要珍惜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